《腳趾》014

 

這條巷子不大,應該不是讓人通行用的,算是防火巷而已。我家與這小巷隔鄰的公寓一樓這間房子裡住了四個二十多歲的年輕男人。

這事是我的妻子告訴我的。

我不是一個美好的人,我的妻子更不會是。我的妻子從不尊重他人只顧自己。最受不了的是,不論我有沒有在聽,我的妻子總是一直在說話。從沒見過如此愛說話的人,聒噪到了一個境界。


f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麋鹿的笑》

 

小小的風兒吹呀、吹呀

雲朵兒大大地、大大地

生生一頭麋鹿踏雪而來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趾》013

 

第二章

 

收好刀子,我撿起她的腳趾。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趾》012

 

剛搬來的時候,他有時會將紗窗拆卸下來清洗。一次拆裝時使力不慎照成紗片的一角從邊框脫落而出。紗片的張力使然,由脫框的邊緣逐漸捲曲起來。紗窗本意用來阻隔蚊蠅,這麼一來沒了作用,於是他一發現屋內蚊蠅增多,便將蚊香置於這窗子的窗台上。氣窗尺寸原本便不大,窗台面積也小,蚊香拿上拿下的,香頭很容易觸及紗片,那格狀的脈絡於是一個洞一個洞地被燒了開來。很長一段時間沒清洗紗窗,那日積月累的髒穢,太過了,已不再勾起他清洗的動力。也有一段時間沒點蚊香了,蚊蠅繞在頭上,多到一個程度,揮手趕驅的念頭便是多餘。是放縱嗎?放縱那些髒與破,好似放縱自己恣意玩樂。玩樂,哪裡不對了?或許哪一天把紗窗給換了,但此時那些個如硬幣大小的破洞卻流洩進不少清新空氣,著著實實安慰了他。

深吸口氣,接著他低下頭。

還未扭開水龍頭,眼前驟然一截腳趾頭,他嚇得奪門而出奔逃至房間。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詭短篇《蛋》001

 

剛過中午吃飯時間,便利商店裡人不多,她閒逛著。是要買些東西,已挑好,但還不想到櫃臺結帳,繞著貨架,沒目標地掃視各種商品。

在蛋的陳列架前,她停下腳步。

她不喜歡打開蛋,生的、熟的都一樣,萬分厭惡打開蛋的感覺,令她……不會形容,只說得出來打開蛋的時候會渾身不舒服,從頭頂至腳底、自皮膚入骨子,甚而連毛髮也不舒服得好似全豎了起來。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趾》011

 

 

那東西怎麼會在那裡?雙手抓扯頭髮,羅彥澤左思右想,對於自己的疑惑,沒有得到任何答案或線索,於是他開始回想昨夜發生的事。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命運的青紅燈》

 

《證人》這部片子在電視看的,看了一次半……看電影台就是這樣,常常看不到完整的一遍,不然就是要先查節目表,開始前就要開電視,不過我喜歡隨緣式的看法,看到就看到囉。

 

故事從一個十字路口開始。十字路口大部分都有紅綠燈的,那個也不例外。紅燈停、綠燈行──人人都知道要依紅綠燈停或行,但《證人》是一部電影,要是守規矩那就沒啥好演下去了,何況當時他們各個忙著呢。於是,車禍發生了,接著……又發生了很多事,而且還使其中一個主角拿到金馬獎影帝。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腳趾》010

 

遑論隔壁的太太,還有他的室友們,他們要爛,那是他們的事,他不管,除非他們惹到他。

那三人有時會在家一塊兒用午飯。既然是室友,閒聊的話題很家常,相關於這房子的事物,包括陳學康在內。

「那個我們的室友叫什麼來著?陳……什麼的,他到底做什麼的?」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42

 

 

毛寶與蘿拉對坐著。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猜兇手的結果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猜兇手活動結束, 結果在此→http://poll.isitex.net/showresults.php?pid=47532或看下圖……基本上是沒有人完全猜中的,因為其一兇手唯一的一票是我在測試頁面時試投的,哈!兇手在41集之後相繼露出真面目……是的,有兩個兇手,文中當然有提示,不過不是很明顯就是了。而那一個比較難猜到的兇手的線索說明顯也很明顯,但要會玩Restaurant City且對菜色組合食材有留意的同胞才看得出來吧,所以……沒猜中也不代表笨喔!

 

感謝痞子小雲出了這個點子讓我寫得腦汁都快榨乾了,也感謝持續收看的親朋好友,明天還有精彩大結局喔!猜兇手遊戲有機會再來玩囉!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