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殺手‧粉紅色》001

《議員‧殺手‧粉紅色》

一、

他醒來,在黑暗中。睜眼的感覺很不踏實,眼皮的移動之間盡是黑暗。他之所以確定自己醒了,是因感到後腦杓疼痛欲裂。
摸索著,他知道自己躺在床上,身上蓋著被子。這是一張雙人床,左手觸及床沿,而他的右手邊有很大的空間。
逐漸,視線裡浮現出物體的輪廓。他分辨得出,天花板上有一盞吊燈。
他撐著起身,除了頭痛,筋骨也有些酸痛感。摸摸自己的後腦杓,手指在髮間穿梭觸碰。
指腹上沾黏的感覺,應是傷口造成的。他想,自己的頭部受傷了。
四周依然黑暗,身處此境,一切就是那麼不確實。
他決定先開燈。
他尋找燈火的開關。很快,他在一扇門邊尋到開關。
日光燈在開關摁下後開始閃爍。幾秒後,一片光明。
刺眼的感覺後,他看清楚了。
四面牆,格局四方、五、六坪大小、鋪滿粉紅色地毯的一個房間。兩個門,一個在他身旁,一個在床頭的右側,都是關上的。床右邊那個門下方有條狀的透氣格,想當然,是浴廁的門。床頭靠他對面的牆擺放,粉紅色床單上兩個粉紅色枕頭,他枕過的那個頭上面染有少許血跡。一條粉紅色的被子凌亂攤開,那是他剛蓋過的。右手邊的牆有一張書桌和木製衣櫃,書桌靠放牆角,面對一扇拉上粉紅色蕾絲窗簾的窗戶。左手邊的牆是一套簡單的廚具和幾件廚房用具。
他感到詫異,因為那些粉紅色。
除了寢具、地毯、窗簾之外,家具也全是粉紅色的,甚至,粉刷的牆面也是粉紅色的。
他看向身旁的門,門是金屬材質,上有沒扣上的鍊扣和窺視孔。這表示,這個門是個出入口。這個房間不是一般房屋內的一個房間,是個獨立套房。
低頭,他的腳邊有幾雙看來是女生的鞋子,多數是粉紅色的。
粉紅色是非常討喜的顏色,但這裡存在的粉紅色太多了、太過了,讓他的視覺很不適,甚至難受。於是,他的視線轉向自己的腳。
他穿著一雙及到小腿肚的深棕色直條紋襪子。順著稀疏的腿毛、乾燥的皮膚,大腿之上一件深藍色格紋四角褲。上半身,他穿著白色無袖棉質汗衫。雙手伸向前,他的左手腕上戴著一只名牌鑽錶。他的右手,撫上臉,遊走在五官之間
他發覺,自己忘了自己長得是什麼模樣。
「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
忘了,他忘了一切關於自己的一切。
在這一室的粉紅、一室的茫然之中,他不確定該用什麼表情或該用什麼姿勢,該站哪兒或該坐在哪兒。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3825310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4552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