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殺手‧粉紅色》004

四、

「沒人啊。門沒鎖、燈也沒關,我看就算林偉有來過也走了吧。」
「是啊,他被革職,又有官司,他好幾天沒回去住的地方,老家那裡也說他很久沒和家裡聯絡,跑路了吧。」
「樓下那些記者是怎樣啊,消息那麼不靈光。」
「這大樓管理還不錯,大門警衛不讓他們上來,他們只好找我們警察來幫他們看看。」
「唉,老是被記者利用。」
「總比被議員利用的好吧。」
「呵呵,是啊,林偉也夠呆的,以為自己對黑道的事熟就牽制得了議員,他沒想到議員對黑道的事比他還瞭,只是缺個跑腿的才找他。」
「林偉平常不太和我們來往,個性孤僻,神神秘秘、怪裡怪氣的,原來他私底下都在搞那些狗屁事。」
「聽巡佐講,林偉不是自願當警察的,是他老爸逼的。」
「唉,不情願也作了二十幾年了嘛,警察壓力雖然大,但平常也很好混啊,不好好撐下去。」
「我看他真的很怪,什麼年紀了還不找個對象結婚,而且都沒聽說過他有女朋友之類的事呢。」
「唉,算了,不要講他的私事。雖然如此,也和他同事那麼多年,祝福他平安度過吧。」
「想不到他那麼偏激,自己不好也不讓人好過,事情沒那麼好了的。道上不是在傳,林偉要阿郎幹掉議員。」
「是啊,前幾天議員放話說要拿出秘密文件證明林偉有收他錢,現在議員也行蹤不明,不會真被幹掉了吧?阿郎那傢伙是道上當紅的殺手,聽說找他殺人價錢不用出很高,他也不挑,出得起錢他就幹。事情沒做好,他還會退錢呢。上回殺記者的事,就是那些錢來錢往,作中間人的林偉交代不清,議員才會和他鬧翻。」
「是喔。……既然沒人在這兒,我們走了。」
「好啊。」
他在床底下靜靜地聽著來人的對話。精神緊繃中,他握著手機的左手不斷出汗,發抖的右手卻不住地往右腰處摸索。
兩名警察只是隨便看看便離開。他很慶幸自己躲得快,才能避掉沒注意門沒上鎖這個錯誤帶來的危機。也才能,從來人口中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份。
他爬出床底。
他不是議員,他是殺手阿郎。
一切都瞭解了,他很篤定。他幾乎可以完整推理出一切的古怪是為何。
這裡是議員女人的地方沒錯,而且是偶爾來幽會的地方,所以家具、用品並不多。女人的衣服素雅,猜想應是一般的上班族,有可能是議員的助理,才會有替議員剪報的行為。議員將秘密文件藏在浴廁的天花板上,他找到這裡來,襲擊正在拿取文件的議員,那一擊沒成功,他和議員扭打起來。一個失神,議員拿墊腳的椅子砸他的頭,他因此昏迷。議員將他拖至床上,脫去他的衣服和鞋子,為了避免他醒來後繼續追殺。而在此時,議員的手機從西裝口袋掉落出來,落在柔軟的地毯上沒有發出聲響,緊張的議員也沒發現自己的腳將手機踢到床底下去了。小強打電話來時,因周遭吵雜沒發現接電話的人並不是議員。當然,議員在離開時除了他的衣物還帶走了他的槍。他的右手在無意間摸索右腰處便是要拔槍的動作,就算現在失憶,這無意識的反射能力還是會顯現出來。筆記本或許是議員順手拿女人新買的筆記本隨手紀錄最近的黑錢帳,那給出的二十萬可能就是殺記者的代價,這錢經由林偉交給他,但任務沒完成,他應該已將錢退回,林偉卻沒將錢交還議員,議員發現林偉私下吞錢,勃然大怒下和林偉翻臉。被革職的林偉最後一搏,將那二十萬再交給他,要他幹掉議員。
滿室的弔詭就這麼解釋過去。但現在還未到慶賀的時候,他得想辦法離開這裡。
真的要裝扮成女人。身為一個殺手,偽裝不會是一件難事。
穿上女人的衣服、鞋子,化個清淡的裝,再戴上假髮……他決定選擇那頂直長髮。走出門到樓下去,那些守候林偉的記者應不會注意到一個女人,或許,他可以給攝影機的鏡頭一個微笑。然後……他不再想下去,開始著裝。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4109228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46884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議員 殺手 粉紅色》00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