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殺手‧粉紅色》005

五、

模樣還不錯。他看著鏡子裡自己的女人裝扮。
妝要化得仔細,假髮要戴得端正,這花了他不少時間,得到的結果很令他滿意。
但他並不開心。當他知道自己不是議員而是阿郎時他著實興起喜悅之情。而現在,不得不地成為一張女人的臉,他憂傷得也不得不。
望向天花板上的那個洞。他嘗試過,他真的無法爬上去。作為一個殺手而身手並不矯健,他無奈。
他應該不是個很稱職的殺手吧。打從心底,他也不想是個殺手。
洞裡至少藏有一百八十萬,是他的想像,依照議員在筆記本上的紀錄猜測的。
可,錢不一定會放在那兒,就算有,也可能拿走了。上不去,他無從得知。
他妄想有這筆錢。是不是骯髒的議員、是不是冷酷的殺手,對失憶的他來說,沒有任何意義可言。如果他有一筆錢,也許他就這麼走了。但他什麼也沒有,裝不裝女人如何、出不出去又如何,他能做什麼、他要做什麼,他不知道。
他苦笑。一切異常的不協調解開後,竟索然無味得令人意興闌珊。從醒來一直到現在,所有的無奈和身不由己讓他意志消沈。
人生,是如此嗎?自己是誰都無法由自己決定嗎?成為殺手這件事呢?也是出於無奈的選擇嗎?想起警察說起林偉的事。林偉說可惡也可惡,說可憐也可憐。不能選擇自己的人生方向,是悲哀的,也難怪他會自暴自棄吧。可恨的議員呢,是不是也有一段能讓人流淚的往事。
收拾好,他要離開了。
在門口,他挑了一雙平底的鞋子穿上。出去後是個漫無目的的旅程,他得讓腳舒服些。動作間,裝在胸罩裡的胸墊歪了,他動手調整。
本來他不想連內衣都換掉,但穿上女人的襯衫胸前卻平坦這可能會引人注意,所以他不得不。
再望一眼這個粉紅色房間,感傷的情緒未消散,又更加濃重。
粉紅色,並不礙眼啊。是那麼可愛、那麼喜氣啊。
搖搖頭,他扭開門鎖,將門拉開。
兩名警察站在他面前。
這狀況太突然,他呆了。兩名警員也被嚇到,右手警戒性地伸向右腰處的槍套上。
「哈哈哈哈哈……」
當他還在思考要如何行動,兩名警員卻哄然大笑。
更令他手足無措。
「林偉啊……你真有裝女人的怪癖啊……」笑到眼淚滿眼的一名警員強忍笑意地說。
「我是林偉!」他大驚。
「哈哈哈哈哈……」
又是一陣大笑。
「林偉,夠了,我們什麼都知道了。」另一名警員克制住發笑的情緒,「剛才接到局裡通知,議員的助理王紹強被阿郎當街射殺,可能是王紹強開著議員的車才造成誤殺,議員收到消息後找上警方要求保護……」
「我為什麼是林偉?我為什麼在這兒?」他不解的、想解的,只有這個。
警員接著說:「議員說,他早就找人跟蹤你,無意發現你有這裡這個秘密套房。他說昨晚在這裡和你碰過面,他的手機還掉在這裡,所以上面要我們再來仔細搜查。他還說,你向他要兩百萬找阿郎殺記者,他分兩次給你,但你卻只給阿郎二十萬。當然,這是議員的說法,很多事還須要你的說明,跟我們回局裡吧。」
「不是我!」這辯駁很無名,他根本不希望自己是林偉。
「議員有一些你裝女人自拍的照片,從你這裡的天花板上找到的。有人爆料你會穿女裝走出這裡,一早開始樓下才有那麼多記者……」
他腦海裡一片空白。他再也沒聽見警員的話,他只知道自己茫然地跟著他們走了。
不斷,他回頭。嬌嫩的粉紅色,逐漸模糊,融入他滿眼眶的淚水裡……
他想起來了。年少的他穿著一件粉紅色的可愛公主裝,父親卻拿棍子打他,邊哭喊:「你是男人!像個男人!」
記憶如流光乍然間全竄回他的身體,不堪地。而他的靈魂,別無選擇地,穿著一身粉紅,躲進粉紅色的房間裡。

end
張曉葳
1756101807

謎思推理報刊登網址→http://mysteryexpress.blog111.fc2.com/blog-entry-184.html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4224211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47420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議員 殺手 粉紅色》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