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12


「身份證借我。」
林小東向王義民索取證件登記,王義民立即拿給他。
劉傑米公司裡的所有人都必須接受偵訊,沒有一個可以例外。
「李秋……」看見王義民身份證上母親欄位的名字,林小東很驚訝。「李秋是你母親啊!」
「是啊。喔,我有聽我媽提過她發現晴美屍體的事。警官先生記性真好,還記得我媽的名字啊。」
「不記得也難,蕭小姐的屍體也是她發現的……」林小東先填好好他的資料。
「是嗎!」
「嗯,很巧吧……」
趁著林小東的動作慢,王義民做起自己的事來。
「我要請問你……」林小東一抬頭,看見王義民手持拆信刀要劃開信封。「慢著!」
「呃?」王義民不解地望著林小東。
「借我看一下。」林小東指著他手上拆信刀。
王義民交給他。
拆信刀拿在手上,林小東仔細檢視。
這把拆信刀是古劍造型,材質十分堅硬,劍的握柄上有精緻的雕刻。
林小東將手指接觸刀鋒,感受到鋒利。
「你不會懷疑這個是什麼凶器吧?」王義民恍然地笑笑。「要是的話,我們公司裡有好幾十柄這樣的拆信刀呢,全公司每個人都有。」
「是喔……」
「這小劍是去年年終老闆送給我們的小禮物。這是鋼製的,我拿到的時候就是這麼鋒利,差點把自己割傷呢。別看這小東西,來頭不小,名牌貨呢。模仿古劍造型,很有特色吧,價錢也很貴。不過,真要說殺人,我們是賣文具的,不要說拆信刀了,加上美工刀等等的東西就有上百種款式,不只我的桌上,每個人的桌上都可以找到好幾件可以當作凶器的東西。」
王義民說了一長串,但林小東並沒有放下那把拆信刀的意思。「每個人都有……」他喃喃地。
「警官先生,我猜……你是不是想問,張晴美和蕭琪……」
林小東看向他。
「當然她們都有囉。但我不確定現在還找得到、找不到……」王義民壓低音量。「其實,晴美死的前一天晚上,我看見有人在她的座位找東西……」
「說清楚一點。」
「那天我和一個客戶去吃飯,吃完大約八點吧,我發現有點東西忘在公司,公司經常有人加班,我想也不是很晚,上來看看,果然公司門沒鎖,但我很納悶為何裡頭的燈沒全開,我輕手輕腳往裡頭探看,看見晴美的座位上有人,似乎在找東西。光線很不好,但是我還是看見她的臉……」
「是誰?」
「老闆的秘書,陳雅娜。」
「你說這刀子每個人都有,就算拿了張晴美的,怎麼分得出來,似乎沒這個必要。」林小東提出疑點。
「她的不一樣……」王義民手指指向拆信刀的刀身,「晴美的拆信刀上頭有刻幾個阿拉伯數字,五二零一三一四。」
「你怎麼記得這麼清楚?」
「警官先生啊,這幾個數字有意義的啊,你不懂嗎?」王義民笑得曖昧。
林小東搖著頭。
「我看你談過戀愛吧。五二零一三一四就是我愛你一生一世的諧音。」
「喔?」林小東用力點頭,「還真有趣。那是誰刻的呢?」
「有回在晴美座位和她談公事,無意看見她的拆信刀上的那些數字,她說,自己刻好玩的。事實上嘛……我就不太清楚了。」
「嗯,我瞭解了。」林小東放下那把拆信刀,認真地思考起來……
哈啾!噴嚏飛賤的細微口沫打斷他才剛起步的思緒。
「對不起啊!」王義民很不好意思地摀住他發癢的鼻頭。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5438753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53905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1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