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13


「今兒個怎麼這麼熱鬧啊……」
聞聲,王崇明走向進來的女人身邊。「小姐,警察正在辦案,沒什麼事的話請妳……」
「當然有事才會過來啊。」女人優雅地笑著,「我找劉傑米先生。」
「您是?」
「我是他太太。」
「劉太太嗎,不妨您裡面請坐,我想我們有些問題要請教您。」
「看來,我來得不是時候啊。」陸依依隨著王崇明的手勢大步往會客室走去。
坐下前,王崇明迅速打量她。
從陸依依身上,絲毫看不出她將屆四十歲的年紀。她是個很美的女人,氣質也好。她穿著的服裝很華麗,絲質黑色底暗紅飾邊長袖連身及膝裙裝,大片的黑色由右肩斜下至左裙擺有叢生的大朵豔紅刺繡玫瑰花以喧賓奪主的姿態綻放著。她的右手中指上戴有鑲嵌紅寶石的戒指,脖子上的項鍊墜子、耳環和戒指是成套的,很搭配她與生俱來的貴氣,且更加襯托出她的美。
「王警官,有什麼問題您儘管問,我知道的都會答覆您。」陸依依看著王崇明別在胸前的識別證首先開口,十分從容。
「既然您這麼說了,我就直接點。」王崇明直視她。「日前已有探員詢問過妳,我想,妳也應該很清楚為何我們警方如此大陣仗地搜查這裡。」
「是的,我很清楚。公司會有這種麻煩,都是傑米惹的花草事引起的。如果早知道會如此,我會好好管管他的。」
「看來妳擔心的是公司,不是妳丈夫。」
「沒錯。」陸依依那塗著豔紅色口紅的嘴唇開合之間字字清晰。「這間公司可是我的經濟來源,我當然重視。至於傑米……我上次也說過了,我一點都不在乎他。」
「若早已貌合神離,為何不離婚算了?」
「離婚……呵。」她掩嘴輕笑,「不是我不肯,是他不肯。」
「贍養費的問題嗎?」
「當然不。傑米什麼沒有,錢多的是。」那張高雅的臉蛋上浮現一股鄙視,「離不離婚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別,我照樣可以享用他的財產。會有人認為我自私,真正自私的是他。我們一離婚,他的那些女人會鬧翻天,各個都想扶正。他拿我當擋箭牌,在外頭可更快活。」
「妳所說的,我們會加以調查,畢竟是死了兩條人命的案子,我們不能不懷疑任何人。另外請問妳,昨天晚上妳的行蹤。」
「我都在家裡,別說晚上,一整天都在家裡。佣人都可以替我作證,還有傑米,他昨天下午便回到家,晚上十二點左右我們還聊了一會。」
「你們還有話題啊。」
「當然。夫妻一場,而且我們還住在一塊,就算不是情人,也不會是仇人。」
「劉傑米對女人倒是挺有一套的。」
「沒錯。」她的嘴角勾勒出帶有甜味及酸味的弧形。「他就是會哄人……就算被他騙了,也讓他給哄了……」
真情流露,她陷入回憶了,迷離的眼光卻投不到一個定點。
他聽著她說話,語裡的率性若有似無地牽絆一種糾結,不如她的頭髮,團繞盤結在腦後,看來鬆散,卻紮實地。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5610524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56337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1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