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婦密碼》020


「組長。」
聽見喚聲,楊至中抬起頭。「小瑜,我正要找妳呢。」
何嫻瑜走到他辦公桌旁,他遞給她一疊報告。
「陳仁要的報告都出來了。」
本要翻閱報告,楊至中提及陳仁,不得不讓何嫻瑜先提起一個話題。「組長,你對他是不是太好了。多少案子的報告都在等,他的就可以先做!」
楊至中先是楞了一下,隨即笑開起來。「陳仁是我兄弟啊,沒辦法!」
「他也這麼說!你們男人啊老是兄弟、義氣掛嘴上!但規矩總是要顧吧!」何嫻瑜一股氣上了腦門,憋不住。
「這我知道,放心,排在陳仁案子前面的報告,我可也先趕了。妳拿報告給他時,順便幫我向他問個好吧。」
「你向他問好,他可沒對你那麼好……」何嫻瑜的氣悶回心頭,她只是覺得楊至中被陳仁吃死了,她替他委屈。
「怎麼?」
「他給你起了個難聽的綽號……」
「妳說的是……洋肉鬆嗎!」楊至中莞爾一笑,「這綽號他喊了幾年了,我挺習慣的,也不覺得難聽啊。」
楊至中都不介意了,何嫻瑜也不再說下去,看向報告。
「別看陳仁那副悶樣,他辦案是一流的,細心又完善,我很佩服他。」
何嫻瑜沒答腔,翻著報告。
楊至中繼續說著:「我和他是同期的,一進學校便認識,一直都睡同寢室。說我們感情好是真的好,但對對方也都有不瞭解之處。我以為他會選鑑識組,他以為我會選刑事組,我們都讓彼此出乎意料。分發以後,我們竟然在同一個分局,兄弟的緣分一直持續著。」
對於組長的事,何嫻瑜聽同事說過。楊至中長得高大魁武,是柔道高手,射擊成績也很好,這樣看來,楊至中是很適合刑事組的工作,但他選擇鑑識組,這讓很多人納悶不解。
「張晴美懷孕了!」報告上的文字讓何嫻瑜大驚。「一屍兩命!」
「是。」話題轉至案件,楊至中的眼神犀利起來。「上回我不是提過,嫌犯劉傑米的精液樣本須要再度化驗。」
「嗯,我記得,你說可能有令人吃驚的疑點,或許會是破案的最大關鍵。」
「沒錯!結果不出我所料,劉傑米的精液裡沒有精蟲,也就是說,他根本無法讓女人懷孕!」
何嫻瑜手中的報告快速翻頁,移至相關敘述。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蕭琪生前幾個小時內應該是沒有性行為的,雖然這跡象不是那麼明顯。還有,現場那個保險套上沒有驗到任何體液……」
「那就是說……」何嫻瑜望向楊至中,「這個保險套沒有使用過或是清洗過!我就覺得哪裡不對勁,這樣看來,現場真的未必有男人的存在……」
「我並沒有到現場去,雖然看過你們拍回來的照片,但我無法提出更多意見。」
「或許,真如他所說的那樣,兇手是……女人。但……」何嫻瑜似在喃喃自語,「他對女人有偏見,這觀點不太公正吧……」
「呵呵……」楊至中笑了出來,「妳說陳仁對女人有偏見啊,也沒錯,但……呵呵……他是有苦衷的……」
這事讓楊至中覺得好笑,何嫻瑜卻很納悶。
「先把棒告拿去吧。」
何嫻瑜走出鑑識組的辦公室,一手拿著報告,一手伸進口袋中。手指觸及一個東西,令她的腦子裡都還是他。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190640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59277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1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