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1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

一、

我想飛。
我想飛,所以我需要一對翅膀──這是一種幼稚且接近愚蠢的想法。當然,要飛起來如擁有像鳥兒一樣的翅膀那會簡單的多,但人是不會有翅膀的。
所以,我想,我需要的是小叮噹百寶袋裡的竹蜻蜓。
我正在一間常去的漫畫店裡。通常來這兒不是為了看漫畫,我等人。
每次都是為了等他而待在這兒。
這兒還不錯,冷氣開得很強,飲料好喝。但我總不知道該選什麼漫畫來消磨時間。今天不一樣,我有目標,我要看小叮噹。
「請問有小叮噹嗎?」
櫃臺站了一個沒見過的男孩。其實我也不過一個禮拜沒來而已,小弟換人了。他納悶地盯著我。那雙皺起來的眼睛看來正在考慮要懷疑我或懷疑自己。
「藍色身體,圓咚咚身材、沒耳朵,肚子上有個百寶袋,裡面有很多奇怪的道具,應該是隻貓……」
「喔~」他豁然開朗,但眼睛還是皺起來的。我想,他不是有很深的近視就是怕光。
他的手指指向一個方向。那裡有幾排書架。「在那邊吧。」
「謝謝。」他的指示很模糊,我得勇敢地自己去搜尋。
我找到了小叮噹漫畫書,但書皮上不是寫著小叮噹,而是哆啦A夢。
對不起。在心裡頭,我向皺眼男孩道歉。我忘了小叮噹改過名字。
皺眼男孩可能不知道哆啦A夢以前的名字吧。他最好不要知道小叮噹是何時改名的,不然他會把我想像得有多老呢。這件事其實也不久遠,很多年輕人也知道吧,而我看起來也不老的,雖然已經三十好幾。這年紀到底老不老,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到了這個年紀而沒有學習過任何特殊專長會找不到工作。皺眼男孩有工作可做,但他還應該多看看報紙或新聞,當時這件事也算得上頭版頭條。
拿了幾本,我回到座位。老是坐這個位置。
這位置靠窗。這窗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那種,但窗外的風景並不好。這兒在二樓,對面是大樓,一大棟、一大棟的。所幸,高高低低間,可以看見天空,一小塊、一小塊的。天空在這裡面,藍藍的,有幾絲隱隱約約的白雲。
我又想飛了,飛到天空裡去,感覺一定很好,令人心曠神怡吧……但既然拿了漫畫,看看吧。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028431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583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