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21


關上書房的門,見到劉傑米的面容,陳雅娜旋即放下臉上強裝出來的平靜表情。
「傑米!」她撲向他。
他並沒有張開他的懷抱。「別這樣,這裡是我家。」
「我要死了、我要死了!下一個一定是我!」她哭喊。這一瞬間爆發出來的恐懼心情,她積壓了好一段時間。
他推開她。「妳在說什麼啊,不要胡言亂語!」
無情,她立即感受到。
她怒目向他。淚水沒有抹去,情緒卻已然收拾乾淨。
他輕輕一笑。「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們在搞什麼鬼。」
「你、你…‥聽誰胡說的!我什麼都沒做過!」
她的眼睛眨動地快了些,更加讓他確定她言語吞吐的原因。
「妳們想弄我的錢,那也算了,鬧出人命了,我看妳們怎麼解決!」
「你氣的,恨的,只是晴美死了吧!可好笑了,你那麼愛她,她卻只愛你的錢!」是憤怒,也是嫉妒,讓她口無遮攔。「你以為她是什麼好女孩,當個寶一樣!和她上床的男人比起和你上床的女人還多!」
「夠了!」他怒斥。
羞、恥,脹紅他的臉。
「我知道,你從沒愛過我,曾經我傻傻地以為你是愛我的,所以我也愛你。當我知道事實……那事實就是,你只是寂寞、只是無聊!才找上我!」
她以為,她打擊到他。她以為,心裡舒坦了。沒想到,說到他的痛卻必須取出自己曾經的痛再痛一次。沒想到,曾經的痛,依然那麼地痛。
眼淚,再度攻佔她的臉龐。模湖了眼前,她看不清楚他。歷歷往事卻清晰地浮現腦海。
「夠了,妳走吧。」他揮揮手。想過要辯駁,但,她說的是事實,他省下對她撒謊的力氣。
「你要我走!你要我走!」她高亢的聲音尖銳得已失去理智。「我說我會死!你竟然只是要我走!」
「雅娜……我累了,妳饒過我吧。」
「好!我走!」她走向門,手扭動門把之前,她回過頭,「不要以為……你躲在有警方保護的家裡就會沒事。你向警方說的那些事都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真正不乾不淨、見不得光的那些事,你沒向警方提半個字吧。我知道你在搞什麼鬼!我死了也不會讓你好過!」
「妳……」
門一開,她頭也不回,大理石地板附合她堅決的腳步聲。
「怎麼?吵架了?」
陸依依輕柔的聲音卻讓劉傑米心頭大震。
他沒注意她是何時站在書房門口的。
「沒、沒事……」他額上一滴汗沿流著,那急出來的汗滴出賣了他真實的心緒。
「我早跟你說過雅娜不適任秘書,門都不記得帶上,這舉動會洩漏老闆多少的事兒呢……」她掩嘴輕笑,「要我幫你帶上門嗎?」
「……好。」
門關上,鬆懈掉所有心情、表情,他卻不能什麼都不去想。
他什麼都不想想,她的樣子卻在關上門之前溜進他的腦子裡。
他很不喜歡……說討厭應當更正確,他討厭她那個樣子,似乎什麼都不關她的事,但她表現出來的卻猶如她什麼都知道。
她到底知道什麼?
他從來都猜不到。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280787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59889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2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