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5

是人都有著想要炫耀的心理,不過要看自己有什麼值得炫耀的。我也想要炫耀,炫耀我有個年薪百萬、身為外商公司高級主管的男友。但我連個定情信物都沒有……要說有,就我現在還在用的手機勉強算是定情物。六年前他買給我的,當初可是相當高檔的機種。如今,和我的愛情一樣,一毛不值。
「我出去一下,你等我喔。」
星探才回座,援交妹竟然要走。
她真出去了。她走出店門,但她沒往下樓的樓梯方向,向左拐彎走去。
往那方向走,只能到安全門那裡。打開安全門當然是消防安全用的樓梯間囉,載貨電梯也在那邊。因這棟大樓裡大多是純辦公室,沒什麼貨品要搬來運去,載貨電梯幾乎沒人用。而安全門只能單向開關,可以從樓面進入安全門,但要回來的話要先下到一樓走到前面去搭電梯或走樓梯才能回到原樓面。弄得如此複雜,是為了安全。安全門一樓和頂樓絕對不會上鎖,裡外都可開啟,從各樓層進入安全門內只能到達一樓或頂樓。防止宵小從安全梯和載貨電梯來去自如,但也讓在這棟大樓上班的人懶得從此處出出。
這棟大樓的二樓是沒電梯可搭的,但載貨電梯可以,但一般人是不會知道安全門後有個載貨電梯的。如果援交妹要下樓,走前面的樓梯快些,如是因為不喜歡走路,走向安全門也是一段長路,她應該不是要下樓……援交妹是想上頂樓去吧。上頂樓只有一個方法:走後面的樓梯,因為前面的樓梯只到十三樓。我猜,援交妹搭載貨電梯上十三樓,再走樓梯上去。然後,店長應該會進小辦公室,打開後門,也到後面去搭載貨電梯,上頂樓和援交妹約會……以前有幾次援交妹像現在一樣離開漫畫店,店長就會進小辦公室去。一小段時間後,援交妹回來,店長稍後也會從小辦公室裡出來。我撞見小辦公室裡有後門,便想像出這情節。
他帶我上去頂樓過,當然是在下班以後,他直接光明正大走進十三樓的安全門。雖然十三樓的安全門在公司的深處,算是渺無人跡之處,還是得避險。我從漫畫店所在的二樓上去。頂樓,是個沒人會打擾的空間。雖然風很大……就是因為風大,連有癮頭的上班族都不想來這兒偷哈菸。況且哈完菸還得繞大樓一周才能回辦公室,麻煩的要死。有天空可看,雖然是黑色的……白天都沒人肯來,晚上更不會了。總之,那兒是個不錯的聊心事好地方。
援交妹知道頂樓怎麼上,應該是店長帶她上去過。年輕人是勇敢的,在那上面,他們做過什麼呢……真令我好奇。
店長現在在吧台,剛做好的一杯看起來像是巧克力奶茶或咖啡的飲料擺在吧台面上。皺眼男孩走過去被店長叫住,講了幾句話,店長走進小辦公室去了。
他的步伐比平時快了些,不像個老頭了。我一直看著他,總覺得今天的他哪裡不太一樣……哈!我看見他的右手袖子弄髒了!右手手腕處到手臂一條不規則的深咖啡色漬痕,絕對是巧克力醬惹的禍。對吧,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再怎麼細心的人,每天和巧克力醬打交道,怎麼可能不被弄髒呢。

待續……
張曉葳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351027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0188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