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婦密碼》023


「應該沒有任何瑕疵……警察不會查到我頭上……」陳雅娜的神情不但緊張且恐懼。
她在她的房間裡。一個人,她卻無法安靜下來。她得不斷說話,對自己說。
她瞭解自己的精神狀況很不好,她曾有過相同的經驗。那是在劉傑米與她分手的那段時間裡。
「沒有、沒有任何瑕疵的。」她捏緊手中的手帕。
下午她去見劉傑米,回到家之後她便這樣了。
書桌上的筆記型電腦開著。她剛整理出一些檔案,歸類在一個資料夾內。她是個秘書,資料整理這樣的事她平日就處理得很好,要找出什麼東西來對她來說很容易。
但她卻無法整理好自己的情緒。
「在餐廳分手後,我先叫計程車走,再打手機給她要她在前個路口等我。我在計程車上套了不同色的上衣還戴上帽子,從後門下去停車場開車。後門比較暗,我已經儘量避開監視器的視野。……就算被拍到,也看不出我是誰吧。開走車子再換裝回來去接蕭琪。車子的隔熱紙貼得很黑……有一次晚上違規被拍過違規照片,並不太能看出車裡的人……所以,就算被路口監視器拍到,也看不出是我在開車的。」她回想事件的經過,她得再次確定沒有任何瑕疵。「殺了她後將車開回公司地下停車場,再次換裝才走出來叫計程車回直接回家。在旅館的垃圾桶留下一個保險套,還用她的手機撥了通電話給自己……不在場證明應該很保險了。……在旅館碰過的東西都沒留下指紋,雖沒戴手套,但我用手帕包了手……」
仔細想過一遍,她稍微放心。
該休息一會了,但還有事情沒做完。面向桌上的筆記型電腦,她還在猶疑自己的決定。
剛整理好的檔案是公司的資料,不能見光的資料。
那些不能見光的事,劉傑米一向防著公司的人知道,但陳雅娜身為他的秘書,多多少少會接觸到。那些異常的端倪,她看在眼裡,當作不知情,卻偷偷保存下來。他防她,她也得防他。
視線遊走,筆記型電腦旁一枚戒指讓她定睛。那枚戒指和她手指上戴的是一樣的,但那不屬於她。就算她將它戴在手上,也不屬於她。
「是你逼我的……」手帕掉落在地,她走向書桌,右手握上滑鼠。
叩、叩。
是敲門聲,她怔住。
手裡冒汗,手指卻握不著手帕。
叩、叩。
她面向門。
門開了。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498960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0836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2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