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8

警察頭說:「她不太可能是自殺的。如果是自己跳下來,著地時臉部及身體應是正面朝下。但這女孩著地時臉孔朝上,被人推下來或意外的可能性比較大。」
星探被手銬銬住的雙手舉起,指向皺眼男孩。「你問他啊,是那個女的要他交給我一個杯墊,上面寫說她在頂樓等我,還寫了怎麼上去的方法!是那個女的要我上去的啊,我想說她有什麼新花招要和我玩,我才上去的啦!」
警察頭看向皺眼男孩。他的皺眼在陽光下,更皺了。
「那是店長交給我的,我照店長的說法跟這位客人說的。」
警察頭的眼光轉向店長。
「是這樣沒錯。是那女孩交給我,要我等她離開後再交給這位先生。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所以交代給我的服務生。」
店長的回答中,一陣大風吹來,吹起蓋在援交妹屍體上的白布。
「哇!」星探一個驚人的叫喊。
眾人看向他發出強烈顫抖的雙腿。
他尿褲子了。
好笑喔,是人都會笑,店長也不例外。
不過,他的笑不止是笑而已,帶著一股……詭異吧。當我試圖深入解讀,那份怪異已然從他揚起的嘴角消逝。
這不得不讓我將事件從頭回想起。當我走進漫畫店,第一個看見的是皺眼男孩……我看向他,他皺起的眼無聊地四處張望。他就是如此散漫,才會忘了給我杯墊。杯墊……是杯墊沒錯。援交妹在漫畫店裡和店長只有過一次接觸,這當中,有個杯墊。不過,是店長交給援交妹,不是援交妹交給店長。
大風依舊,一個警察找來磚頭壓住隨風飛揚的白布四角。忙中有錯,援交妹的左手露在白布外。
那支戴著黃金手鍊的手點點幾處似紅色、似咖啡色、快乾掉的血漬。皮肉由高處墜落,不免有傷,更何況她細皮嫩肉的。
「把他帶走!」警察頭下令,要帶走星探。
「慢著!」我喊。
「小姐,妳有意見嗎?」
「兇手不是他!是他!」我的手指指向店長。
我的突然讓店長愕然。
「杯墊還在吧,拿出來看看。」我向星探說。
「在!在!」星探趕緊拿出來交給我。
「杯墊背面的字應該是你的筆跡吧。」我將杯墊晃在店長眼前。
他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673738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1744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