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9

「剛在漫畫店裡,我正好坐在那女孩的後面,她的一舉一動我可是一清二楚。你送飲料過去時,,她並沒有交給你任何東西,在她走出店時也沒再和你有任何接觸。她曾和你上頂樓過,我想,這枚杯墊是你第一次要帶她上頂樓所寫的,所以寫了上去的方法。可能是你試圖製造浪漫遊戲,當她在看漫畫時,經由送飲料你交給她杯墊,然後她按圖索驥上到頂樓,而你已在上面等候她的光臨。」
「是這樣嗎?」警察頭問店長。
他想點頭,又想搖頭,左腦和右腦不同的思考,讓他不知所措的脖子僵硬著。
我轉向皺眼男孩。「他們那張桌子收了沒?柳丁汁下的杯墊背面應該也寫了上頂樓之類的文字。店長先生交給女孩,女孩看見,以為舊情人又想玩昔日的浪漫遊戲,踏著雀躍腳步卻不知步步在邁向死亡。」
「剛我收桌子時看到了。上面寫著:我有事跟妳說,上頂樓。」原來皺眼男孩的視力並不差。
「這麼奇怪的事,你剛怎麼不說。」警察頭有些惱怒。
「奇怪嗎?有時不想花時間找紙,我也常在杯墊上記些有的沒的。在杯墊上寫字不是什麼奇怪的舉動吧,而且,你也沒問我……」他無辜地。
「對!是我要她上頂樓,但是我沒上去!我要讓她空等,然後讓她的男伴上去,耍耍她,只是報復她拋棄我!她不但騙我的感情還騙我的錢!我負債上百萬都是給她買衣服、買皮包,她卻心不專一!我只不過耍耍她算便宜她了!」店長由心發出的吶喊,衷心的,只有一半的比例吧。
「案發當時,你在店裡嗎?」警察頭問店長。
「是,我在辦公室裡。」
「你的辦公室裡有後門,可以不經由大門出入,你是從那裡出去打開安全門,搭載貨電梯上十三樓,再走樓梯上頂樓的吧。」
「我沒有!我一直在辦公室裡!」他向我咆哮。
「妳說的安全門和載貨電梯那裡有監視率影嗎?」警察頭問我。
「唉,沒有。因為少人進出。我和一樓的管理員伯伯聊過天,他的櫃臺裡就可以看到幾個螢幕播放各個監視器的畫面,但沒有後面的,也沒載貨電梯的。」
店長笑了。這笑,令我氣憤。
「我能證明你和那女孩在頂樓接觸過!你看她的手,沾了什麼!巧克力醬啊!因為她在要被你推下樓時緊捉住你的手臂!你在上頂樓前不小心讓巧克力醬弄髒袖子被我看見了!」其實我是唬他的。援交妹手上到底有沒沾到巧克力醬,我不確定。
店長的笑持續著,「是她自己弄到的。」
「她喝的是柳丁汁,那位先生喝的是咖啡,她去哪裡沾巧克力醬啊。」
「我們店裡很多漫畫書上都讓巧克力醬給弄髒,或許是她摸到了。」
「她根本都還沒拿漫畫來看!」
「這有很多可能性,或許她經過別人的桌子碰到的,也或許她那張桌子沒擦乾淨,先前客人遺留在桌面上,她不小心觸碰而沒察覺,還有很多種可能……」
「不然,察看你店裡的監視錄影啊!」
「小店經費不足,監視器只監視沒錄影。」
慘了,全給他反駁了。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717735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2035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0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