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11

三、

人群散了,警察收拾完走了,店長想當然爾被帶走了,沒事的星探還得一起去趟警察局,甚至無聊的皺眼男孩都回家去了。
本來警察要我一起去做個筆錄,但我說我還有點事,辦完就去。
這棟大樓安靜很多。看看錶,快四點。
剛應該有不少上班族偷跑下來看熱鬧吧,但一定不會有他。
今天肯定要見他一面。我進大樓回到二樓漫畫店門前。
裡面沒客人,有個沒見過的人在裡面。那是店長打電話找來的親戚,幫忙善後。
我走向安全門,我要上頂樓去。
天空沒那麼亮了,我躺在地上看天空。
天空好大、好大……但我卻沒感受到心曠神怡之類的心境。或許是因為,我是個一無所有的人吧。
我拿出手機,打電話給他。
「上頂樓來,我有話跟你說。一定要來,否則,我去你家找你老婆談。我們把話說清楚,以後互不牽連。」
我起身走向牆邊。
剛有一批警察在這裡蒐證過,地上有個粉筆畫的圈圈,可能是援交妹掉過什麼在地上。
我也該掉個東西吧。我將手機扔下。
警察也會用粉筆圈住我的手機吧。
雙手撐在牆面,腳一蹬,反身,我坐在牆頭上。
我和他曾經坐在這裡吹風,聊天……怎麼和店長與援交妹一樣呢。真是夠可笑的人生啊。
一無所有並不會讓人輕鬆,什麼都沒有了,壓力卻莫名其妙地大。我不喜歡這樣的人生。
不喜歡,就丟掉。這個理念是跟他學的。但,要有人陪葬。這是向店長學的。
樓梯口的門開了,我看到他。速度挺快的,我想他是直接從公司的安全門出來的。最好讓人目擊到這一幕。
我笑。
曾經以為他是我的竹蜻蜓,會帶著我飛入我的夢想園地……援交妹把了個星探,也以為他會幫她實現夢想,沒想到我們的夢想都成了妄想……
雙手撐著,我將臀部挪動。
他氣沖沖走過來。
我奮力地用手撐起身體,重心往後傾,然後,我騰空了。
我看著天空,天空好大、好大……
他現在的臉色一定很驚恐吧。這樣的姿勢掉下去,著地的我會像援交妹那樣臉孔朝上。
他會辯駁到底,但警察頭會向他說:「她是被人推下來的。而且這小姐答應會到警察局做筆錄,她沒有要自殺的動機吧……」
我笑著,也哭著。
我想飛。
我飛了,在這場可笑人生的最後。
沒有竹蜻蜓,我的身體墜落著。我的夢想,也一起。

end
張苡蔚
1816022008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882811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2958
謎思報發表網址:http://mysteryexpress.blog111.fc2.com/blog-entry-220.html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星探‧竹蜻蜓‧墜落的夢想》0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