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29


在一棟破舊的平房裡,陳仁揉著額頭。從劉傑米的書房出來後,他的頭痛是越來越嚴重。
「怎麼樣?」他以不耐的表情望向李秋。
這裡是李秋的家,她正在撥打電話。
撥了十幾次了吧,她還是沒有完成陳仁要求的事。轉向陳仁,她搖搖頭。
「奇怪耶,我兒子從來不會不接我的電話啊……會不會有什麼事啊……不會啦,搞不好是在公司開會,還是……手機又弄丟了,他弄丟過好幾次了……」是回答陳仁,李秋也像自言自語般。
這讓陳仁的頭更痛。「可以給我一杯水嗎?」
「不好意思啦,警察大人,我都忘記招待你了啦!」李秋起身走向餐桌,「警察大人要喝水還是飲料啊……」拿起餐桌上的水瓶,她又放下。
「水就好。」
「有可樂耶。」
「水就好。」
「可樂有冰過的喔,外面那麼熱,警察大人你喝個可樂會比較舒服啦。」
陳仁在心中深深嘆了一口氣後說:「水就好。」
李秋又拿起水瓶,但又放下。「警察大人你要冰的還是熱的?」
他看向她。他的眼神因頭痛而無力展現兇光。
李秋發現了自己的囉唆讓客人感受到不悅了,她趕緊就拿起面前的水瓶倒了一杯不冰也不熱的水給陳仁。
「謝謝。」陳仁從口袋裡拿出頭痛藥。
「警察大人,你找我兒子有什麼事啊?」李秋問。這問題,她問了第三次。陳仁剛到、打電話前,她都提過這問題,但陳仁始終沒告訴她。
配水吞下藥丸,陳仁慢條斯理地喝了三分之二杯的水。
「警察大人,你趕快告訴我啊。阿民是我唯一的兒子,被警察找不會有什麼好事的啦,你趕快告訴我,我很緊張耶。」
才吞下,藥效沒那麼快發揮,但在心理上,陳仁已然感到好多了。
眼前是一位為兒子擔憂的母親,陳仁依然一臉嚴肅。「你兒子離開劉家的公司後現在在做什麼?」
「我也不是很清楚啦,好像也是賣文具的啦。」
「什麼職務?」
「哎呀,他還能做什麼,他才讀到高職,現在大學那麼好考,大學生滿街都是,他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啦,他又不會電腦,都嘛只能做那種在外面跑來跑去的業務啦。」
「那之前呢,在去劉傑米公司上班前,他做過什麼?」
「很多啦。」李秋扳起手指數數,「送貨啦、搬家啦、開計程車啦、修過車啦……」
「他會修車?」陳仁插話。
「去當學徒過,不知道真的會不會啦!每個工作他都嫌啦,做都沒做多久,叫他去學一個有技術的工作比較不怕找沒頭路,他又說一大堆理由啦!唉!算我命苦啦!」對於自己的兒子,李秋的抱怨很多。
「他在劉家做過司機,是妳介紹的?」
「對啊,劉先生想要給太太找司機,剛好我聽到,我就說我兒子開過計程車,有職業牌照,劉先生說好啊。」
「他做了多久?什麼原因不做的?」陳仁聽劉傑米說過這事,但他得對照他們的說法。
「劉太太其實很少出門啦,劉先生又不好意思說請了我兒子才三個月就要叫他走路,所以叫他去公司上班試試看。」
兩邊的說法相同,陳仁自個兒點著頭。「劉傑米跟我說過他不太滿意王義民的工作態度,他怎麼還會用他?」
「劉先生就是不好意思嘛,他人很好啦,不會嫌這個、嫌那個。」李秋瞄向牆上的時鐘。「大人啊,你趕快告訴我你找我兒子要做什麼啦?」
陳仁淡淡一笑,「沒什麼。」
「你不要跟我開玩笑啦!」
見李秋一直看向時鐘,陳仁問她:「怎麼,妳有事嗎?」
「嘿啦,我等下要去工作了啦。」
「嗯……要我等妳一起出門嗎?妳要去哪裡?我有開車,我可以送妳一程。」
「這麼好……大人你怪怪的……」
找不著王義民,和李秋多聊兩句或許可以多知道一些事,陳仁是如此盤算。
「好啦,我等下要去劉先生家啦。」
「是嗎,那很好,很順路。」陳仁走至門邊等著李秋一起出門。
門邊的牆上掛著月曆,日期的格子裡幾乎都寫了字,多是時間、姓名或姓氏、稱謂,還有地點的描述。看來像行程表。
今天的日期上標明「三點、劉太太、劉家」,陳仁由此知道,這是李秋的工作行程。
「你的工作接那麼多啊。」幾乎每天都有排定行程,這讓陳仁訝異。
「不然怎麼辦,要吃飯啊!」李秋邊準備出門要帶的東西。「大人啊,那你要不要告訴我要問我兒子什麼……我知道的話可以幫他告訴你。」
陳仁搖頭,這麼被囉唆,他感到頭痛又要發作了。「你兒子認識張晴美嗎?」
她突然停止動作。
陳仁當然發現她的異常,再問:「他們什麼關係?」
「沒有啦!我兒子不認識她啦!」
陳仁走到她身邊,「他們是認識的,他們是同事,你忘了嗎。」
李秋的眼睛猛眨,說不出話來。
「你知道什麼?你想替你兒子隱瞞什麼?」陳仁直視她,用他那銳利得好似可以看穿人心的眼神。「是他殺了張晴美……」
「不是啦!警察大人!你不要亂講啦!我兒子沒殺人啦!」李秋握住陳仁的兩條手臂,試圖用誠摯的哀嚎博取他的信任。
陳仁嘴角微揚。
那種篤定的笑容讓李秋心生恐懼。
「那麼剛好,我才懷疑王義民,他就找不著人……」
「不是啦!大人!他剛好有事啦!他沒有躲你啦!」李秋的手指抓得更緊。「我兒子不會殺人的啦!」
「不是妳說他不是就不是。」陳仁將她的手從他的手臂上拿下,「我會調查的。依我現在所知道的來判斷,他的嫌疑真的很大。」
「怎麼會這樣……」李秋既驚且怕。
陳仁走向門口。「走吧。」
「大人!」李秋叫住他。
陳仁回頭,看見李秋還站在原地。「怎麼,妳不是趕時間嗎。要說什麼,我們車上再聊。」
她將雙手舉起,姿勢猶如等著陳仁來將她的雙手銬上手銬。「大人,人是我殺的啦,你抓我啦。」
他望向她。
她低下頭,緊抿的嘴唇顫抖著。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991024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3704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2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