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30


「妳睏了嗎?」見陳美麗端坐在貴妃椅上,神情卻恍惚著,陸依依關心地詢問她的狀況。
說是保護劉傑米與陸依依,也是在監視他們。這幢屋子裡很多地方都裝上了監視器,也四處有警察的蹤影,陳仁派陳美麗晚上陪著陸依依,他希望保護及監視行動是二十四小時在進行。
陸依依的睡房很大,裡面家具不少,陳美麗挑了張有著絹質料子、襯墊柔軟的貴妃椅當作睡床。每晚睡前,她和陸依依會閒聊一會。
「是有點……」陳美麗眨眼的速度比平時慢了很多,闔上再張開花了不少時間。
陸依依放下手中的書本,微微一笑,「妳累了就先睡吧,我還要洗個澡。」
陳美麗的上半身靠向椅背,顯露無奈的表情。「我也想啊。」
「放心,我不會再出這個房門的,看完這本書,我洗個澡也要睡了,妳真的累了就趕緊睡,不然妳明天會精神不好。」
「好吧。」真的很疲倦的陳美麗躺平了,「既然妳這麼說,我就睡囉。」
「沒問題的,快睡吧。」
一段時間的相處,陸依依和陳美麗已有一種默契產生。陸依依懂得陳美麗的工作,她從不為難她。她甚至瞭解她不止是被保護的,也是受監視的,身邊不時有警察,連房間內也有,但她處之泰然。
陳美麗雖躺下,沒閉上眼。歪著頭,她的視線裡必需有陸依依,這是她的任務。當然,當陸依依睡著了,她也可以睡。
陸依依一向早睡,且睡了便是一覺到天亮,很少有可疑的舉動,陳美麗的任務算輕鬆的。
今天有點不一樣,陸依依晚飯後便看起小說來,凌晨快兩點了,她的讀興依舊高昂,一點都沒有疲憊的表現,一直聚精會神在文字裡。
十多分鐘後,她終於放下書本,但又拿起一本筆記本。
她書寫。
「寫什麼?讀書心得報告嗎?」前幾次當陸依依拿筆記下什麼的時候,陳美麗都會找個理由湊近瞧瞧,但此刻她沒什麼力氣了。
「是啊。」她的語氣輕鬆,「妳還沒睡著啊……」
「我可以看妳的讀書心得報告嗎?」
「好啊,明天給妳看。」
「好。唉……」望著姿態優雅的陸依依,陳美麗心中一股沒由來的傷感。「要是我是妳該有多好,我就不用工作、不用熬夜,還可以看著一名女警快睡著卻又不敢睡……」
「呵呵,妳好有趣啊。」停筆,陸依依望向陳美麗。「如果妳是我……」
話語頓下,她的笑容也收了起來。由心的傷感浮現滿臉。
「妳又有錢又漂亮,真的好好喔……」
「妳還年輕,很多事……算了,不說了。」她起身,「我去洗澡。」
陸依依進入這房間內的浴室,門關上,發出一聲喀。
陳美麗這才閉上眼。
她不會睡得太熟的,她知道。只要有一丁點聲響,她便會立即清醒,她從來沒有因為貪睡而誤事。
她放心地讓自己進入睡眠狀態,但耳朵豎著、聽著。
安靜,持續著。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7037593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3990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2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