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32


陸依依死了。她在浴缸裡放滿水,在清醒的狀態下,活生生地,她將自己淹死。
驗屍報告出來,令所有人感到震驚。「會這樣自殺的人不多,這需要多強大的尋死意志呢。」法醫嚴肅地說。那情況如在練習潛水那般,將自己的頭部淹在水裡。當人體須要呼吸空氣,就算多想要撐,一般人會在幾分鐘之內自然地將口鼻離開水裡,但陸依依沒有,她抵抗身體需要空氣的自然反應,強迫讓口鼻吸入水,當肺部浸滿水,她死了。
和同一個男人有親密關係的四個女人全死了,案件發展至此,不得不讓陳仁的頂頭上司分局局長馬香蘭以關切之名召見陳仁。
在局長辦公室裡,陳仁端坐著面對馬香蘭。最近沒有破什麼大案子,在此時被局長找上,他知道不會有好事的。
馬香蘭在他面前擺了好幾份報紙,且都特意翻到社會版版面。
「今天看過報紙了嗎?」馬香蘭笑著。
「沒看過。」陳仁老實回答。他大略瞄了每份報紙上他明顯的標題,都是在說和劉傑米相關的這四個案子。
「我說阿仁啊,事情很嚴重了,我從踏進局裡到現在約一個小時而已,我接了幾通記者的電話,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當然,他不會知道的。
馬香蘭是個相貌和藹的中年女性。「有著媽媽的味道。」很多同事如此形容她。
馬香蘭待人和善,總是帶著笑容。說話不疾不徐,也不會怒聲責罵人,局裡上下都很喜愛這個局長。雖然如此,她帶人卻也很講規矩,做錯事的、沒做事的,她一定懲處,六親不認。
「我告訴你,三十四通。其實不止,我不想再接了,讓秘書告訴他們我在開會。」馬香蘭的臉上仍舊有笑。
「妳跟他們說了什麼?」陳仁問她。
「我能說什麼!」馬香蘭的聲調尖了起來,「你查到什麼能讓我跟記者們好好闡揚的嗎!」
「我的報告妳沒看過嗎?」
「看過是看過,那又怎麼樣呢,記者要的是一個真相!是一個兇手!」
「兇手未必只有一個。」陳仁穩健地一一回答馬香蘭的問題。
「好啊,不是一個,但你一個也沒交出來給我啊!」馬香蘭臉上那兩道和陳仁相仿的劍眉隨著語調的抑揚頓挫飛揚起來。。
「有的話我就不用坐在這裡了……」
「再沒有的話,我就不用再坐在這裡了!」
這話,陳仁沒回了。目前來說,他有嫌疑犯的名單,但還真沒有一個名字可以讓他說出來澆熄馬香蘭的怒氣。
「不要說這個了,我們來說點實際的。」馬香蘭站起,繞過辦公桌,走至陳仁身邊。「瓶頸在哪裡?」
陳仁沒回話,依然坐著。他不是不知道案件的瓶頸在哪裡,,只是他覺得這很難解釋,所以不想說些什麼。
「和刑事局那邊合作怎麼樣?他們沒什麼刁難吧?」
「沒有。」
「要不要多派幾個人給你?」
「不用。」
「那要不要派個上司給你啊!」
「不用!」陳仁惱怒地望向馬香蘭。
那態度,超越了下屬對長官的分界。
馬香蘭沒在意他的頂撞,仍笑著。「逞嘴上功夫是沒用的,交出成績來比較實際。」
「我哪有啊,哪一次說贏過妳……」陳仁低下頭,嘟囔著。
馬香蘭拍拍他的肩膀,「你知道就好~天知道你會分來我這個分局,你註定生來給我管的!」
陳仁無法用動作或表情去反駁馬香蘭得意的語氣,幾個無聲的嘆息他吞進肚裡。
「你碰到什麼無法解決的問題,可以來問我,畢竟我也是你的老師。」
「局長啊,妳好像只教過我幾堂課!不要老是拿老師的身份壓我!」
陳仁還在學校時,馬香蘭幫他們的犯罪心理學老師代過幾次課,此後,馬香蘭便多了一個可以「欺壓」陳仁的身份。
「怎麼樣!我不止是你的老師、你的長官,我還是你媽呢!」
「不是說好了在公事的場合不提家事的嗎!」陳仁很不高興。
「你天生就是我兒子!怎麼樣!」
「好啦,不要講這個了。」陳仁站起,準備出去。「我還有很多事,先走了。」
「晚上回不回來吃飯啊?」
「應該沒辦法。」
「你姊說很久沒見到你了呢。」
「妳說大姊還二姊?我上次去刑事局時和大姊碰過面。」
陳仁有兩個姊姊,大姊在刑事局,二姊在本市的刑警大隊,都和陳仁一樣擔任刑事偵察的工作。
「你二姊說,這禮拜你兩個妹妹都會回家來,這個週末,你得在家吃飯啊。」
「好啦。」
不止兩個姊姊是刑警,陳仁還有兩個妹妹現在就讀警察大學。母親是分局局長,過世的父親生前也是刑事警察,他們一家子都是警察。
「好了,沒事了,可以出去了。」
「是,局長。」
陳仁恭敬地行禮後走出局長辦公室。
出了門,他大呼一口氣,解放來自長官和母親施加雙倍的壓力。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7135211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4563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3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