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36


再一次進入劉傑米的書房、再一次坐在劉傑米面前,陳仁發現,書房的書桌已恢復該有的整齊樣子,那些上次被劉傑米砸壞的物品全換了新的。然而,劉傑米的樣子卻比上次更糟得多。他的臉色疲憊又憔悴,滿頰鬍渣、黑眼圈深濃、頭髮沒梳理、臉上由光滿面。
「陳警官,有什麼事找我?」
「有件事要請你說明……」
「說明!說明什麼!。」他咆哮,「那個賤女人懷了誰的野種你們查出來沒有!還要我說明什麼!」
陳仁沒回答他,拿出兩個透明的證物袋,晃在劉傑米眼前。
袋子裡頭是陳雅娜和蕭琪的戒指。
劉傑米盯著它們。
「昨晚我想了很久……」陳仁先將姿勢稍微調整,「張晴美被殺後,陳雅娜在做筆錄時曾詢問過張晴美戒指的下落,而也是被謀殺的蕭琪的戒指出現在陳雅娜的死亡現場……陳雅娜已經有一個和她們都一樣的戒指,她為何還想要她們的?這些戒指雖然是名牌貨,但也不至於珍貴到可以引發謀殺案的價值,你說是不是?」
劉傑米的眼光從戒指上移往陳仁臉上,但他沒有回話。
陳仁繼續說:「這兩個戒指看上去一模一樣,但它們還是不一樣。」他將證物袋放在桌上,「除了戒圍大小不一樣,還有一個不同之處……戒指的內圈各刻了三個數字。蕭琪的上面是五二七、陳雅娜的是零一八。還有一樣東西……陳仁再拿出裝有被認定是凶器的拆信刀的證物袋,「這上面也刻有數字,五二零一三一四。」
拆信刀在袋子裡隨著陳仁移向他眼前的動作搖搖晃晃的,劉傑米直盯著。他只是盯著,還是沒話要說。
「要向我解釋這些數字的意義嗎?」
陳仁將證物袋丟在桌上,劉傑米的眼光隨之移到桌上。
那個賤女人……也有一個這樣的戒指。」良久,劉傑米說出這句話。
「你說的是你的太太?」
他點頭。「她的那只不見了。我找遍她的房間,沒有找到。幫我找到它,還有晴美的,我很需要它們……」
不說話的,換作是陳仁。
見陳仁直盯他的神情,劉傑米不情不願地再開口:「好,有件事我沒告訴你。這把刀子……原本是那個賤女人的,有一次我看見晴美在用它,因為上面的刻字,我很清楚那是那個賤女人的,晴美說,是蕭琪給她的。」
「你沒問過蕭琪嗎?」
「沒有。」
「為什麼?」
「我不認為那很重要。」
「五二零一三一四應該是我愛你一生一世的意思,聽你公司裡的人說,這拆信刀幾乎每個人都有,是你去年送給大家的年終禮物。你在送給你太太的這把上面刻了這樣的字,表示你還愛她?」
劉傑米噗嗤笑了出來。「並不是。這句話是我曾對她說過的……算是誓言吧,但我和她之間早已沒了感覺。因為那段時間裡碰到我和她的結婚紀念日,所以我請工匠在她的禮物上刻上這對她來說曾有過意義的數字。」
「你的表面功夫做得還挺不錯的。」陳仁很不屑地說。
劉傑米還有話說,「那個賤女人把我送給她的東西隨便給了別人,她怎麼對我的,我還做足表面功夫,很給她面子了。」
「你不用東一句賤女人、西一句賤女人地說你太太。她外遇,你不也是,你有什麼資格說她!」
陳仁的憤怒讓他看來很兇狠,劉傑米摸摸鼻子,不再說話。畢竟,他還有求於陳仁。
他無奈的眼光又落在證物袋裡的戒指。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7325660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6100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3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