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44


二月十四日,天氣晴。
今天收到他給的情人節禮物。原以為,他對我還有感覺,至少有那麼一點點想念的成分吧。
我錯了。
他給的禮物是一只名牌精品店出品的戒指,樣子很典雅,我很喜歡,而且他在分手後還送我東西,我相信,我會保存這個戒指一輩子。但我看見小琪的手上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戒指,我真想把戒指丟進垃圾桶!
那個賤貨,什麼都要跟我搶!
說她這樣,卻也只能怪我自己軟弱吧,在公司裡和她以姊妹相稱,她向我要東西,我不給的話好像會顯得我小氣。她要過什麼東西,我沒讓給他過,就連那把在大姊房間裡偷拿的拆信刀,我都給了她。
她看見我使用的那把刀子上面刻了字,她以為那是他送給我的,她竟說:「你們分開了,這拆信刀給我吧。」
就算分手,我不能保留點紀念品嗎……我沒說出來。
她的話讓我清醒過來。那不是我的東西,她指的是他,我意會到的是我的偷竊行為很無聊。
於是,我將那把刻有屬於大姊和他的數字的拆信刀給了小琪。
我對不起大姊,和她的丈夫在一起,我已經很內疚了,但我還偷她的東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見到那把刀子上刻的數字,我就想拿走。我知道上頭刻的字是他的小把戲,但我不能容忍他對我好也對別的女人好,我無法像大姊那樣、也無法像小琪、晴美那樣。她們可以讓他對別的女人好,但我不能,所以他離開了我。
收到禮物,我進他的辦公室找他。私底下,他對我的態度還是親暱的,但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那點什麼,他給了小琪和晴美嗎,還是,還給大姊了?
除了那麼一點,他又給過我多少?
不多。
在戒指的內圈,我發現了三個數字──零一八。這是我在公司的員工編號。
為何會有這可笑的數字?我很想把那三個數字當作戒指款式的編號或是戒指含金成數的註記,但我很明白那絕對不是。我去了精品店詢問,店員說那是加刻的。
情人節禮物,員工編號,他到底在想什麼!他到底要我想什麼!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7689207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9152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4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