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53


「何嫻瑜學妹。」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陳仁喊她。
在警局大門口,她倚在欄杆邊,凝望著遠方的神情似乎在想事情。
「是你啊,陳仁學長。」看見陳仁,她給他一個笑容。
陳仁走向她,「大中午的,在這裡做什麼。」
她聳聳肩,秀麗的臉龐上盡是苦悶。「我又放假了,又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有沒有要我幫忙的?」
「妳跟我來!」
何嫻瑜興奮地跟著陳仁。
陳仁的車子停在不遠處的路邊,他們走過去。當陳仁打開車門,他的背後突然有股……被人瞧的感覺。
他猛地回頭!
燦爛陽光灑在柏油路上,讓路面瑩瑩發亮。街道上的路樹迎著微風輕輕搖擺著枝葉,幾輛車子安靜地停靠在他的車後,除了行進間的車子裡,他視線所見的,半個人也沒有。
「怎麼了?」何嫻瑜問。
「沒什麼。」他覺得自己可能是生活太緊張、壓力太沈重,以致於神經過敏。
他想,劉傑米的案子徹底結束後,他一定要好好休息幾天。
事實上,三件兇殺案已偵察完畢,陳仁負責的部分皆完成了,剩下的經濟犯罪部分是刑事局的事了。但負責這部分的警官今天找上陳仁,要他幫忙節解決一件事。
陳仁駕車載著何嫻瑜到劉家。
劉家裡有一批刑事局的同仁在做事,陳仁和何嫻瑜沒打擾他們,直趨劉傑米的書房。
負責此案的刑事局探員向陳仁解釋,劉傑米使用的幾個帳戶在和陳雅娜筆記型電腦裡的帳冊檔案對照之後有很大的出入。陳仁也告知過,劉傑米有秘密帳戶之事,刑事局要清查他所有的財產,當然包括那兩個秘密帳戶,所以借提已收押的劉傑米到這裡協助調查。警方向秘密帳戶的所屬銀行發出調查的通知,但被拒絕了。
試圖找出秘密帳戶的對帳單之類的東西,警方搜索劉傑米名下所有房子,在這裡搜索時意外找到了另一封陸依依留給劉傑米的遺書。劉傑米看過那封書信後便說要見陳仁,刑事局方面會答應他的要求是希望陳仁能協助規勸劉傑米交出相關資料。
除了刑事局的探員外,書房裡還有兩個女人,她們陪在劉傑米的身旁。
探員向陳仁及何嫻瑜介紹,稍長的那位是劉傑米的母親,另一位是劉傑米的前妻。她們特地從美國過來,關心劉傑米的案子。
何嫻瑜直視著劉傑米的前妻。她是個漂亮的女人,雖有點年紀,依然風姿綽約,舉手投足之間盡是溫柔晚約,氣質顯然出眾,吸引目光的能力與陸衣依或劉傑米其他的女人不相上下。
「陳警官。」劉傑米起身走向陳仁。他的步伐有些蹣跚,行動的困難讓他看起來老上十多歲。
「我可以什麼都不要……」他將手上的信紙交到陳仁手上,「看看這賤人寫些什麼!你幫我想想她會改什麼密碼!裡面的錢全都給你們!我什麼都不要了!就只要爭一口氣!」
他的理直氣壯令陳仁感到匪夷所思。蒼老、頹敗,他已走至如此地步,怎麼還執迷不悔。對於自身所犯的錯,他似乎渾然不覺。
陳仁接過信。這信緩短,但也說明了一些事。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8065082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71947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5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