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56


「錢是陳雅娜轉的,密碼是劉太太改的,她們各自戲弄劉傑米的方式卻讓劉傑米莫名地身陷泥淖。」何嫻瑜感慨。
她和陳仁回到局裡了,正等著上樓的電梯。一路上他們邊聊著。
陳仁:「是啊,不過事情都是他搞出來的,雖然他沒有親手殺害她們任何一個,他也得承擔他對婚姻不忠、對感情不專的過錯。」
「真是悲哀啊,嚴格說來,她們沒有一個是因為那筆錢而死的,都是因為……女人的報復。」
是啊。……對於密碼,妳還有想法嗎?」陳仁一路上也想著密碼的事。
「呵呵……」她笑著,「上次猜到了陳雅娜筆記型電腦的密碼,我開始對猜密碼產生興趣了呢。」
「喔,說看看。」陳仁也笑著。
「六一一!」說完她吐個舌頭,「我亂猜的啦!陸在國字的數目上代表六,依和一同音。……我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時就有這個聯想呢。」
陳仁想起了劉傑米曾給過他一張支票那上面寫著的「陸拾萬」。「不無這個可能性。」
「不管什麼有可能的數字,劉傑米才不敢嘗試呢!」
陳仁要接話時電梯門開了。
林小東龐大的身軀在他們面前。「仁哥啊,你在這裡啊……你們剛去哪兒了?」
陳仁很不解林小東臉上的驚慌是為哪樁。「怎麼了?」
「局長找你們啦!」
不是很嚴重的事,陳仁放下心,但又納悶了起來。「我們?我和……」
「你們啊。」林小東手指著陳仁又指向何嫻瑜。
他兩互看一眼。
「局長找陳仁學長還找我,小東哥你是不是弄錯了?」何嫻瑜也納悶。
「就是你們兩個啦!」林小東看向陳仁,「你妹妹來了。」
「來了!在這兒!」陳仁說話的音調突地高了八度。
「是啊,她們兩個來這裡的路上說看見你和一個女生去約會,她們剛在我們刑事組辦公室裡遇到人就問你的女朋友是誰。」林小東搔著頭。
陳仁瞭解了他在出發去劉家前被人偷窺的感覺是真實的,他讓他妹妹們給偷窺了。
「你妹妹她們現在在局長辦公室裡,但她們直吵著要知道你的女朋友是誰,局長也拿她們沒辦法……要我們趕緊找到你們,打你們手機又不通……」我也懷疑你們去約會了,這話林小東沒說出來。
他們各自拿出手機。
「沒電了。」陳仁說。
「我的也沒電。」何嫻瑜說,「女朋友……不是我吧……」何嫻瑜不知該用什麼樣的表情來表達自己的莫名。
「局長說的,就是妳啊。」
和局長不過一面之緣,現在卻被傳為她是陳仁的女朋友,何嫻瑜心中升起一股寒意。
陳仁腦海裡直浮現妹妹們無厘頭的吵鬧場面,背脊一陣涼。
「我突然想到還有事情沒辦好。」
陳仁轉身要走,何嫻瑜跟上。
「陳仁學長!我幫你!」
兩人離開,林小東想著該如何向局長交代,這是件令他苦惱的事,但他卻笑著。「小瑜妹和仁哥很適合的喔!」

end
張苡蔚
1820042108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8171235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72676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5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