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05

 

「我們睡吧。」真該睡了,這夜添上這一段實在不舒服。

「好啊。」

坐在床邊,林燕妮從梳妝台的抽屜裡拿出一個藥罐子,倒出一顆藥丸。

那是安眠藥。

在這兒睡不是第一次,蘇力曉得林燕妮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林燕妮上班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到凌晨三點半,睡覺的時間是白天,違反人體正常的生理時鐘導致睡眠品質低落,而她休假時又得和正常人一樣晚上睡覺,但難以對抗已成習慣的時程,所以她的醫生替她開出安眠藥處方。

蘇力先躺好。看著她吞藥,他也想來上一顆。

今夜,蘇力肯定自己睡不著好覺。她殺人?她開玩笑?要她說清楚?自個想明白?

林燕妮躺進蘇力的臂彎,他卻想起另外一個女人、一個曾經欺騙他的女人。

被欺騙的感覺很不好,在「殺過人」這件事上他卻期望她騙他,可他真的受不了被欺騙!只是個遊戲般的玩笑,他試圖往這方面想,但腦海裡的印象已固執地沖刷不去。

 

※回想

 

露天咖啡座上,蘇力一個人還有一杯已涼掉的咖啡。

下午三點,夏日的陽光不那麼灼,他卻感到一股躁熱襲身。

這條街是這小鎮上最熱鬧的地點,房屋櫛比鱗次,大多是吃吃喝喝的商店,但也就這麼一段,從路的兩邊盡頭拐彎,一戶人家接到下一戶人家就要走上十幾分鐘。

這小鎮的熱鬧處比起城市裡的街道,喧囂的程度還是有些差距。沒那麼擁擠,人可以獨佔的空間便大上許多。這是蘇力喜歡這裡的原因。

喜歡這裡,就在這裡停下無向的腳步。來到這小鎮已三個月,他沒有感到厭煩過,甚至他不想走了。

他曾意氣風發,半年前在遭受事業上及感情上的重大打擊後,他消沈了一段時間。這裡的明媚風光、溫暖人心讓他幾近枯萎的意志活了起來。為這小鎮,他打算做一些事。

蘇力是個土地買賣仲介,為土地賣家、買家牽線、談價、促成交易。業界中,蘇力的風評極佳,接手的案子皆是大生意。近年來觀光產業受到各方重視,不少財團級的客戶早已要球蘇力幫他們注意適合投資的地方。蘇力認為,這小鎮的好山好水及閒適風情很適合休閒度假飯店進駐,且他的工作正進行中。

事情辦得算順利,雖然進度緩慢。然而,現在讓他煩惱的,是一樁不確定存不存在的謀殺案。

「蘇力。」

他看向喚他的人。「雨潔,是妳啊,來一起坐。」

豔陽下,方雨潔上身穿著粉藍色的細肩帶無袖背心,襯托她白晰的肌膚更為亮麗。

方雨潔和蘇力一樣也是外地人,她家在南部,家裡是務農的。兩年前她高中畢業時她的母親沒有能力付出她上大學的學費,她因此到這裡來找尋工作機會。她在啤酒屋打工,打算存到一筆錢後北上到大城市考個好學校繼續求學路。因為自小家境貧窮,方雨潔心態頗為自卑。來到啤酒屋後,外向開朗的林燕妮主動與她親近,如大姊姊般的親切態度使兩人很快地成為好友,林燕妮還讓她住到家裡去。

「你怎麼會在這兒?」點好飲料後,她問蘇力。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熊熊》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