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11

 

※跟蹤

 

孫立朋的啤酒屋開設在山邊。挑中這地點不止是因為這裡風光好,地價的便宜才是他考慮的重點。

啤酒屋佔地兩百坪左右,但周圍的土地他都買下了,加上啤酒屋的建造、裝潢費用,他的投資不算小。

一個生意人不會無緣無故在一個沒沒無名的小鎮砸下大錢。四十五歲的孫立朋不是在本地土生土長,三年前到這裡開設啤酒屋是因為他聽說某大財團有開發此地觀光產業的計畫。但人算不如天算,三年過去,這裡並沒有展開任何大型開發案。

這讓孫立朋的經濟狀況陷入拮据狀態。

啤酒屋的生意算不錯,鎮上的人想要大吃大喝便會到啤酒屋來,鄰近城鎮的住民也會到啤酒屋進行聚餐、聚會之類的活動。經營這麼大的啤酒屋所需聘僱的員工不少,加上其他支出,營收和開銷也只能打平罷了。

啤酒屋晚餐時段才開放營業、員工下午四點半才開始工作,孫立朋中午以前便會待在啤酒屋裡。他得做些事,這樣才可以減少聘用兩、三個員工的支出。

「老闆。」

這時間會到啤酒屋來的不是送貨的就是請款的,聽見一個熟悉的女聲,孫立朋頗吃驚地望向半開的大門。

是方雨潔。

「小美女啊,怎麼這麼早啊......」孫立朋放下手邊的工作,迅速迎向前。

小美女,是啤酒屋員工們對方雨潔的稱呼。啤酒屋裡有小美女,還有個大美女,大美女指的是林燕妮。就如這兩個外號的大小意指,在多數人的眼裡,林燕妮比方雨潔美上一些。林燕妮是外放的美,而方雨潔則是內斂的美。和林燕妮一樣,方雨潔的臉蛋上也有著細緻的眉、眼、鼻、嘴。不同的是,林燕妮總是不留餘地地展現自己的各種表情,有嬌、有俏,喜怒哀樂一覽無遺。方雨潔卻是個恬靜的人,她不大笑、不大哭,表情猶如畫中人那般靜止著。這靜態的美之於林燕妮活潑的美,兩人走在一塊,方雨潔似乎只在襯托林燕妮這朵火紅玫瑰的豔麗,但她不做作的姿態也可以成為能夠讓人目不轉睛的焦點。

孫立朋身出的手直往方雨潔的臂膀上去。

因為需要錢,孫立朋的心情向來苦悶,他會用調戲女性的行為來抒解。

「穿那麼少,要去約會啊,還是特地穿給我看的啊......」

「天氣熱嘛。」方雨潔躲著孫立朋的手,還得顧及衣服的肩帶滑動至手臂,她紮在腦後的馬尾晃動著。

「老闆,我還有事,馬上就要走了,我朋友在外面等我。」

此話一出,孫立朋安分下來。

事實上並沒有人在外頭等待方雨潔,她這樣說是為了好脫身,且也成功一半。

「妳朋友男的、女的啊......是女的就請她進來坐嘛。」孫立朋從不掩飾對女色的愛好。

方雨潔用含糊的笑回答。

他作罷。「有什麼事?」

「我想跟你要以前一個員工的資料,地址或電話就可以。」

「誰啊?太久的員工資料可能都丟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熊熊》0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