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12

 

「熊俊滔。」

「熊俊滔?」他稍皺一下眉,「妳等等,我放在辦公室裡。」

「謝謝老闆。」方雨潔很慶幸孫立朋沒問她原因,她不必將事先編好的說詞拿出來。

孫立朋的辦公室位於啤酒屋的角落由木板隔出的一小塊空間。孫立朋邊走去,邊想事。

要是平常或方雨潔索取的不是熊俊滔的資料,他會邀她一起進他的辦公室。關起門來,他可以隨意些。

他直覺這事有異。他知道方雨潔和林燕妮住在一塊,這兩個女人感情好得很,時常穿著相似或相同的衣物,乍眼一看,就是一對親姊妹花嘛。方雨潔要熊俊滔家的地址不會直接問林燕妮嗎?

因為熊俊滔失蹤的事,孫立朋被警察盤問過,他很不悅,且那時他就覺得當中肯定有蹊蹺,但他自己的事已夠他煩,他沒多餘時間理會。或許可以撈點錢的機會從指縫溜走又繞回來他面前,他可不想再錯過。

找到熊俊滔的資料,他在紙條上抄下地址,二話不說交給方雨潔。

「謝謝老闆。」

「不送了,我還有事忙。」孫立朋鑽進櫃臺,翻開帳本。

「嗯,老闆再見。」

待方雨潔走出啤酒屋大門,孫立朋很快地稍作收拾,也出門去。

孫立朋跟著方雨潔,偷偷地。

方雨潔依照孫立朋給的地址去了一趟熊家,待沒多久時間便出來,接著她上警局。從警局出來後,她的車開往鎮中心。

就要到達鎮上最熱鬧的那條街,方雨潔找個位置停好車子,下車用走的。

相隔一段距離,孫立朋也停好車,下車緊跟著。

小美女上哪兒?孫立朋邊想。他得小心翼翼,他可不想讓她發現他在跟蹤她。

紮起的馬尾隨著方雨潔規律的走路速度左右搖晃著......突然,她放慢腳步。

孫立朋立刻隱身於一旁的建築柱子後。

她回頭張望。頭部即時縮回,孫立朋沒讓方雨潔看見。

就這麼一個狀況而已,孫立朋順利地跟到方雨潔進入一間西餐廳。

孫立朋也進去西餐廳裡。這西餐廳他曾光臨過,座位之間設有屏風間隔,他知道他就算選坐在方雨潔隔鄰的位置他也可以不讓她發現他的存在。

「妳來啦,先點東西吃。」

儘量減少被方雨潔看見自己的機會,孫立朋背對她那一邊。看不著人,但他的耳朵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

是蘇力。

方雨潔和蘇力......這事有趣了!孫立朋的嘴角歪斜地上揚。

隨便點一份餐點,也隨便吃著,孫立朋的注意力放在方雨潔與蘇力的談話上。

這午餐約會是方雨潔邀約的,她將方才至啤酒屋找孫立朋、隨後上熊家、去警局的事告訴蘇力。對於熊俊滔一年來毫無消息的結果,蘇力不感吃驚,但他的口氣十分鬱悶。

不像男女情愛的對話......孫立朋原以為方雨潔背著好友與好友的男人私會是談情說愛,他們的談話內容出乎他的意料。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熊熊》01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