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大房的心事》002

 

心橫了,哪還管得了天公地道。

那狐狸精常買一家店的包子,那店生意好,僕人常白跑空手而回,後來便帶生包子,多帶幾籠,想吃再差人蒸個三兩顆。

那包子只那狐狸精愛,他不吃的,如果可以在包子餡裡下毒......只在一顆生包子下毒,狐狸精吃的時候她不要在場便沒了嫌疑。殺人動機她躲不掉,但她沒住那大宅子裡,下毒的時候手腳俐落些,查案的再怎麼有疑心也奈何不了她。

毒藥,有的。這兒在山裡,廚子說過夜裡老鼠出沒得厲害,買了老式的藥餌,那方子只需一丁點,鼠隻死得是一窩,人吃了也得一命嗚呼。她可以趁下午廚子睡午覺的時候偷偷打開櫃子拿一些出來。如被看到,她可以稱說想吃點心,看廚子睡去就自己找找。要保險的話,可以先差兩個女僕上樓上掃除或者替她晒晒被子。

毒藥到手了,她會牢牢握在手心。回去大宅子不需要什麼藉口吧,大宒子的產權仍在她名下呢,但他一定會跟進跟出深怕她砸掉古董花瓶還是推倒那狐狸精差名匠訂製的三折式屏風。

進得了家還得想法子溜進廚房,廚房裡還得沒其他人呀......想這個時,她的眉頭皺結得好似再也舒展不開來。

這可怎麼辦呀......或許,她跟蹤買包子的下人再找機會掉包已下毒的包子!

這法子的可行性好多了,但,這樣也容易讓人查到她頭上來......她的眉心又鎖了起來。

買通大宅子裡的老廚子......

兩個女僕進了房間,逕自打掃起來,不顧陷入沈思的她。

「這樣讓大太太晒太陽好嗎,晒久了也不好吧......」

「欸,整天躺在床上,人會長瘡子的,晒晒也好殺菌免得發霉。」

「可憐啊。」

「自找的。」

「別這樣說大太太呀,她會聽見呀......」

「她都癡呆了,癱瘓了,聽得見也不能把我怎麼樣啊。她是傻啊,哪有大房跟二房爭的呀,她有名有份,怕新來的做什麼啊。好日子不過,偏偏吞藥尋死,命是活了,但動都不能動了,也說不了話了,這不是自找是什麼啊。」

「好了啦,別說閒話了。」

半晌,女僕出去了。

她依然獨坐閨房,思想著殺掉那狐狸精的好時機,也等待著歲月催老她的回憶。

 

end

張苡蔚

1743112008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詭短篇《大房的心事》00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