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19

 

※調查

 

原以為調到窮鄉僻壤便可以輕鬆寫意過日子直到退休的岳子聰警官翻出所有關於熊俊滔失蹤案的卷宗。

根據他向以前偵辦此案的警員詢問,熊俊滔失蹤將近一年,他的家人幾乎沒過問警方找人的進度。幾個月前有熊俊滔的一位葉姓女性友人詢問過之後,再沒有人關心熊俊滔的下落。

按照一般的失蹤案處理程序,當時警員偵訊了熊俊滔在當地的親戚、朋友和同事,沒有人確切知道他會去哪裡,一般的說法是熊俊滔和女友吵架因而負氣離開。熊俊滔幾個月毫無音訊,他的朋友和同事們不覺得奇怪,因熊俊滔是個情緒化的人,一、兩個禮拜找不到人很正常,他還曾有過突然自己跑出國,兩、三個月沒和任何人聯絡的紀錄。

就要讓人淡忘的案件卻在這兩天先後有三個人前來關切。昨天一名姓方的女子,自稱是熊俊滔的好友。今日一早一個中年男人,說是熊俊滔以前的老闆。前腳才走一個,接著來了個蘇力。蘇力不問熊俊滔找著沒,倒是問起有沒可能是熊俊滔的無名屍。

這三人都讓岳子聰留下資料,順手,他查了他們。

蘇力這名字岳子聰聽得耳熟,看過資料,他才想起蘇力這名字上過報紙。岳子聰印象中關於蘇力的新聞不是蘇力成交了哪樁土地買賣大案子,而是他捲入桃色緋聞因此讓一宗大型開發案攏上情色疑雲。「美人計!美色誘惑!知名土地買賣掮客上當受騙!」新聞標題條大多這樣寫。約是半年前的事,詳情岳子聰也記不太完整,只記得事情爆發後蘇力銷聲匿跡,沒讓記者找著。他竟然出現在此無名小鎮上,岳子聰感到驚異。這個赫赫有名的土地掮客來這裡做什麼?做生意?怎麼關心起熊俊滔失蹤案?

孫立朋這人更是可疑,雖然他早幾年前就來到此地開設啤酒屋,但在他地幾個法院及地檢署裡都有不少和他有關的債務糾紛、性騷擾案件在審理中或調查中。底子不乾淨,難免讓警察多看兩眼,但他竟親自上警局詢問熊俊滔的事,這傢伙的勇敢為哪樁?錢?女人?

方雨潔,和熊俊滔的前女友林燕妮住在一起的打工女孩,沒有前科資料,但她和熊俊滔及相關人都相熟,她一定知道一些他人觸及不到的事。但她會誠實說出來嗎?

岳子聰皺起的眉下兩隻眼炯炯閃爍著光芒,但很快便消散無蹤。

在這警局做事一個月以來,岳子聰很不適應和大城市警局截然不同的做事方式。鄉下......這是他對此地的感覺,就是鄉下!鄉下地方的警局人手總是不足且老是得攬下一些雜事。哪家的寵物不見了,老邁的阿公、阿婆會上警局來要他們找尋,此等小事不能不管,否則走到哪兒,閒話便會被說到哪兒。人少事多這點和城市裡的警局差不多,但鄉下地方更為缺少物力的支援,例如說鑑識方面的事得送往縣警局以上單位然後......等、慢慢等。

說不習慣也過去一個月了,反正再幾個月就要退休,幹了三十多年警察,能呼吸到城市裡沒有的清新空氣也是一種福氣吧。岳子聰這麼想。

看看錶,正好三點,他想休息個十分鐘。放下資料,他走出警局外。

 

待續......

張苡蔚

http://dearvivian.pixnet.net/blog/post/23756155 dearvivian - 《熊熊》01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