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20

 

他對這個小鎮的感覺很好。這裡的房子大多長得矮矮小小且分佈得廣而散,看起來好鬆、好鬆,這讓他的心情也好鬆、好鬆。這裡的街道雖然小但車子少,車少嘈雜的聲音便少,這讓他的耳朵非常舒服。以前他最討厭塞車和找停車位這兩件事,在這裡他沒這煩惱,這裡不塞車,還滿地的車位,這讓他興起買新車的念頭。

面前緩緩駛來一輛車子,岳子聰緊盯著。不是他懷疑這車子什麼,他很喜歡這個牌子的休旅車。

這款休旅車價錢實惠,可說是物美價廉。車子裡面空間寬敞,因為如此,這車的外型相對於龐大,在城市停車位已經不好找,開這麼大的車子恐怕停車的時間得多花上一倍。但現在他可以好好考慮買下這款他中意許久的車輛。

從車子下來的是一名女子,她朝岳子聰走來。

女子穿著黑色長袖襯衫、黑色長褲,中等身材,年紀很輕,看起來不會超過二十五歲。

「您好。」她向岳子聰打招呼。

「妳好,有什麼事嗎?」

「我想......提供一件失蹤案的線索。」

「哪件案子?」岳子聰笑臉迎向她。

「一年前的......」她的語氣帶有膽怯。

「妳不要告訴我是熊俊滔啊......」岳子聰打趣的口吻是為了消除她的緊張感。

「是,就是。」女子點頭。「他一直待在這附近的小山上,你們是不是可以派人去搜山,早點把他救下來。」

「先讓我登記妳的資料,借我身份證。」岳子聰領她進入警局到他的辦公區。

他的腦筋不停轉動。在警界服務的漫長歲月中,他從沒碰過一件失蹤案的進展可以如此曲折離奇。從沒人關心,才有人要他注意有無相似熊俊滔的無名屍,現在又有人說熊俊滔根本還活著。

岳子聰外表看來溫和,他的舉止還有些溫吞。他辦案不求快,但很仔細。他要求十足的證據,不輕易入人於罪。

接過女子的身份證,岳子聰看向她。「葉瑩。」

「是,我是。」

幾個月前唯一關切過熊俊滔失蹤案的人就站在他面前,岳子聰打量她。

她這一身黑在夏日出現絕對醒目,雖是輕薄質料,還是給人厚重深沈的感覺。包藏著身體是為了包藏秘密嗎?她的臉蛋姣好,卻沒有一絲生氣,面無表情地一點都不像她當下二十二歲年齡所該展現的面容。她在想什麼?從臉上看不出來。她遭遇過什麼?更別想知道。

 

※消逝

 

下午三點,蘇力在咖啡座附近等著方雨潔。

當他打算先挑個位子、先點杯咖啡時,手機響起。

「喂,雨潔啊......」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帶著萬分的驚嚇且嗚嗚咽咽的,蘇力聽得吃力但也聽得清楚。

「妳別急,快叫救護車!我馬上到!」

 

待續......

張苡蔚

http://dearvivian.pixnet.net/blog/post/23787184 dearvivian - 《熊熊》01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