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23

 

「糟了!我起來洗好澡就下樓來,接著就發現燕妮......我怎麼忘了松文!」

「我去他房間看看!」

蘇力急著衝向樓梯,岳子聰剛好從廚房出來。「怎麼了?」

「燕妮的弟弟......」他不想再花任何一秒解釋下次,他覺得得馬上確認林松文的安危。

岳子聰直望著他急匆的步伐,蘇力踩到第二階階梯時發出的異響讓岳子聰下意識地摀住耳朵,這怪聲讓他的耳朵不舒服。

「警官,這房子裡還有一個人,是燕妮的弟弟,我們剛才太驚嚇了,差點忘了他應該也在家。蘇力上去看看......」方雨潔替蘇力向岳子聰解釋他的行為。

「妳說的是死者的弟弟嗎?」

方雨潔點頭。

「事情看來發生不久,叫救護車的是妳嗎?」

「是。」方雨潔將發現林燕妮死亡的經過講述一遍。

此時蘇力下樓來。

這回他記得不要踩第二階階梯,但他的腳步還在第三階時,岳子聰用手遮住耳朵。

蘇力注意到,這位面相溫和的岳警官是個觀察力很強的人。

「怎麼樣,林燕妮的弟弟呢?」見只有蘇力一人,岳子聰問。

「松文沒事,但他睡得很熟,我想先不要叫醒他好了。」

「這是什麼狀況......姊姊死了還在睡啊......」岳子聰大感不解。

「岳警官。」蘇力說,「你不用懷疑松文,他雖然是二十歲的成人,但他智力不足又不會說話,像個孩子一樣。還有,我比救護車先到這裡,前面的大門沒有關好,兇手不會是在這屋子裡面的人。」

「哦?那......我該懷疑你吧。」岳子聰凌厲的眼光投向蘇力,「今天你見過死者嗎?兩點到三點之間你人在哪裡?」

「中午一點我和燕妮碰過面,兩點左右分手的,兩點半我回我住的旅館附近,但沒回房間,在街上晃了約半小時,三點的時候到附近的咖啡座等方小姐。我和她約了三點見面,不一會我就接到她的電話便趕到這裡來。」

岳子聰看向方雨潔。

方雨潔瞭解他那詢問的眼光,開口道:「我今天睡得晚了些,起床大約是兩點半左右,因為我和蘇先生三點有約,我趕緊起來洗澡,浴室在房間裡,洗澡時我好像有聽見敲門聲,我想是燕妮要找我,都弄好了以後我從房間出來看見燕妮的房間沒關門,她不在裡面,我下樓,客廳、飯廳都沒看到她,我走向廚房就看見......」

方雨潔的部分,岳子聰方才聽過一遍,兩次的陳述沒有出入。目前,他並不懷疑她,但她手上、袖子邊緣沾染的血跡實在礙他的眼。當然,這點方雨潔也解釋過。看見林燕妮躺在廚房地上,她一心只想是否能讓林燕妮滿身的血止住及叫醒她,方雨潔沒想到自己可能破壞了兇殺現場的原始狀態。

兇手的衣物上會有不少血,還有,血跡應呈現噴濺狀。方雨潔的袖子上的血跡呈現沾染狀,是觸碰林燕妮之後遺留的,不是砍殺林燕妮時被飛噴的血濺到的。林燕妮的衣物都被強行脫掉,散落在一旁的衣服不少處有撕扯的跡象──強姦殺人!岳子聰初步判斷。兇嫌是男人!男人,這裡就有一個,蘇力。蘇力的手臂上也有些許血跡,模糊不清,那些手印狀的血跡應是方雨潔碰到他時弄上的。

面前的警官一直沒說話,蘇力和方雨潔感到不知所措地互相望著。

「熊俊滔有消息了嗎?」岳子聰突然開口。

他兩看向他,心中既驚又怕。

林燕妮從他們的生命中消逝,但她所做過的事都會留給他們承受。

 

待續......

張苡蔚

http://dearvivian.pixnet.net/blog/post/23891144 dearvivian - 《熊熊》02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