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24

 

※偵訊

 

方雨潔、蘇力、林松文跟著岳子聰來到警局。

令他們訝異,孫立朋已坐在裡面。

「坐。」岳子聰要他們和孫立朋坐在一塊。

「老闆你怎麼會在這裡?」方雨潔問。

「剛剛我在店裡啊,妳打電話來說妳跟燕妮要請假,我很忙哩,不久就有個警察跑來要我協助調查,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孫立朋沒好氣。

方雨潔沒有把林燕妮遇害的事告訴孫立朋,是岳子聰要她這麼做的。

拉了一把椅子,岳子聰面對著坐在長條沙發上的四人。

「今天就算林燕妮沒被殺害......」岳子聰頓住話,看向孫立朋。

他整個人突然震動動了一下。

孫立朋的表情很不自然,他試圖不表現出來他受到驚嚇的心情。

「孫先生,你怎麼了嗎?」岳子聰問。

「你剛說她、......她死了?」

岳子聰點頭。

他的驚愕轉為驚恐。

「真的沒事嗎?」岳子聰再問。

孫立朋搖頭。

「就算林燕妮沒被殺害,」岳子聰再度繼續他的談話,「我也會找你們來一趟,因為......熊俊滔。他失蹤將近一年,毫無消息,像是從人間蒸發一樣......」

孫立朋總算瞭解自己會在這裡的原因。熊俊滔的事他不擔心會牽扯上身,那件事實在與他無關,雖然他企圖用這件事弄點錢。

在岳子聰巡視四人的目光中,蘇力開口道:「燕妮對我說過她曾經想殺熊俊滔,且真的動了手,但熊俊滔沒有死......」他將林燕妮說過的故事講述出來。

聽完後,岳子聰說:「其實今天有人來報案......說熊俊滔沒死,人在林家後面的那座小山上。」

「燕妮也這麼說過,今天我和她一起上山去找熊俊滔,但......」蘇力再將今天發生的事告訴岳子聰。

蘇力兩段話讓岳子聰陷入思考。

他思考的當下沒人打擾他,倒是抱著熊仔毛娃娃的林松文直打哈欠。

蘇力看向他,小聲地說:「松文你睡了一整天,怎麼還這麼睏?」

岳子聰的視線轉向林松文。

林燕妮遇害之後,蘇力相當保護林松文,他不讓他看見林燕妮的死樣,也不讓他看見哈利的屍體。當林松文被叫醒,他找尋姊姊和哈利,蘇力直找理由搪塞他。他看起來很不高興,但他低微的智力及語言障礙讓他做不了什麼也說不了什麼。

「警官。」

岳子聰看向開口的方雨潔。

 

待續......

張苡蔚

http://dearvivian.pixnet.net/blog/post/23923115 dearvivian - 《熊熊》02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