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25

 

「是誰報的案?」她很好奇是誰和他們一樣曉得林燕妮聲稱的熊俊滔的下落。

「這待會再說。」岳子聰拿起辦公桌上的文件,「現在來講講林燕妮的案子。現場遺留的兇刀上以及大門鎖上雖沒採到指紋,但屋內其他地方有不少,都在比對中。我的手下還在林家及附近搜查,看看能否找到更多證據......」

「警官,我想我應該先跟您報告......我下午兩點去找過林燕妮,那時候她活得好好的,我在她家待二十幾分鐘就走人了。」孫立朋突然插嘴。他不但去過林家,還在那兒喝了一杯水,他想起那杯子上一定留有幾枚很清晰的他的指紋。

岳子聰看向他。「你說你待了二十幾分鐘,然後呢,去了哪裡?有人可以作證嗎?」

「我當然回店裡啊,開車回店裡差不多也要二十多分鐘吧......我員工都還沒上班啊,只有我一個人啊。」

「找她做什麼?」

「也沒什麼啦,聊天嘛......」他的語意含糊。「我和她以前也好過啊,而且她還是我員工啊,找她閒聊有什麼稀奇......」

岳子聰打斷他,「你是說你和林燕妮交往過?怎麼會分手?有金錢來往嗎?」

孫立朋揮揮手,「我們好聚好散啦,我對她一直都很好哩,沒有什麼金錢來往啦,都是我給她錢啦。......反正她不是我殺的啦。」

「到林家時,你看見林家飼養的狗嗎?」

「啊......」孫立朋回想著,「哈利啊,好像沒看到......以前常常看到,久沒去她家,差點都想不起來那條狗的樣子......牠很兇,看到陌生人會鬼叫......」

岳子聰再度要開口之際,方雨潔突地站起怒指孫立朋。「盡說些廢話!燕妮的衣服被人硬脫去,一定是有人要欺負她!燕妮和蘇力是男女朋友,他不用強迫她!我看是你色心大起,她不依,你就殺了她!」

「笑死人!我要上她也不用強迫好不好!」孫立朋瞪向方雨潔,「我們以前多好妳不知道啊!」

「不要以為你那些卑鄙下流的手段沒有人知道!」

「喂!方雨潔!我可是妳老闆!妳不想幹了嗎!」

「對!我現在就跟你辭職!」方雨潔怒氣沖沖,「啤酒屋來來去去多少個女員工被你的骯髒手段弄上床,你以為我不知道!燕妮是這樣!葉瑩也是這樣!她們都年輕漂亮,要不是被你抓到把柄,她們會跟你這個色老頭上床嗎!」

「沒被我上過,妳不舒服是吧!」

「燕妮會跟你在一起不過就是為了錢嘛!她會答應你去勾引蘇力也是為了錢!你知道她希望讓松文過好日子,總是拿錢誘惑她!」

「可以爽又有錢拿,她為什麼不幹!我看不爽的是妳吧!有空來找我,我一定弄得妳很爽!」

「你......」

「好了!不要吵了!」岳子聰制止他們。

蘇力一直沒說話,他感到難過,還有難堪。林燕妮死了,他們卻那樣說她,她沒有辦法反駁,只能由著他們。他聽著,也沒有辦法替她反駁,也只能由著心痛再心痛。

 

待續......

張苡蔚

http://dearvivian.pixnet.net/blog/post/23961098 dearvivian - 《熊熊》02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