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26

 

方雨潔坐好後,岳子聰開口:「蘇先生、孫先生,你們的住處我都會派人去搜查。林燕妮死亡當時,你們並沒有十分明確的不在場證明,而且都和她有過接觸,當然,我現在沒有可以證明你們殺人的直接證據,在鑑識報告未出爐前,你們都被列為......關係人。方小姐和林先生也是,你們也有不小的嫌疑。除了林燕妮的案子,熊俊滔失蹤案我也打算重新調查,你們有什麼線索請馬上告訴我。對了,方小姐,妳剛說的那位葉小姐......她的事妳可以說一下嗎?」

方雨潔:「她以前也是我們啤酒屋的同事,在燕妮和熊俊滔交往之前,她是熊俊滔的女友。」

「我想起來了!」孫立朋大聲道:「不止這樣啦,熊俊滔欠她很多錢啊。熊俊滔甩掉她馬上就和林燕妮交往,她氣得說要殺掉林燕妮!」

稍早的時候葉瑩前來報案,她說她知道熊俊滔在山上,因為她暗地跟蹤林燕妮和蘇力,雖然她也和他們一樣沒見到熊俊滔,但她聽見他們的談話。葉瑩向岳子聰坦承,她曾幾度窺視林家。她實在不能接受熊俊滔失蹤的消息,她一直在試圖找尋熊俊滔。林燕妮是熊俊滔失蹤最關鍵的人物,所以她時常在林家附近窺探,今天終於讓她探出消息。待林燕妮與蘇力下山後,她在山上再找尋一段時間,仍舊一無所獲,所以她決定報警。她出現在警局的時間約三點,離開時還不到三點二十分,稍後岳子聰便接到命案的通報。如果方雨潔和孫立朋所言不假,那葉瑩也具備殺害林燕妮的動機。警局和林家的距離約三十分鐘車程,葉瑩可以殺掉林燕妮再到警局來。她很可疑,很可疑的還有......

「對了,林家後院有個很奇怪的地方......那條狗死的時候頭朝向院子東北方的角落,而那個角落有個五十公分深的洞,似乎是被人挖開的......」

「洞裡有什麼嗎?」

問話的人是方雨潔。岳子聰看著她那緊張起來的神情,搖搖頭。「那洞裡應該有什麼嗎?」

「沒、沒有。」她的眼睛眨動得厲害,「因為哈利常常挖掘那裡,所以我想會不會讓牠挖出什麼來......」

「是那條狗挖的啊......」

「我不確定。」

「熊熊!熊熊!」

岳子聰轉向突出聲的林松文。

「你們剛提到哈利,松文是想找哈利吧。」蘇力心疼地望著惺忪狀態的林松文。

「熊熊、熊熊!」人雖醒了,林松文的意識似乎還在夢裡,嘴裡直喊著熊熊。

此時一個警察進來,帶來喬婆婆。

喬婆婆沒和他們坐在一塊,獨自坐在一張辦公桌前。

和警員交頭接耳一番,岳子聰走向她,向她詢問一些問題。

「您常在家附近走動,今天下午兩點到三點之間是否有注意到陌生人啊?」

喬婆婆點頭。

岳子聰攙扶她走向眾人前。要她一個個看看他們。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2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