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28

 

※驚嚇

 

蘇力和方雨潔帶林松文回到家。本來他們想另找他處過夜,但林松文只想著回家,耍起脾氣來。兩人沒見過他如此執拗,便順著他回林家去。

讓警察搜索過,家裡頭很亂。剛到家時,部分警察還在,蘇力哄妥林松文入睡後,警察才完成工作全都離開。

蘇力和方雨潔都睡不著,便著手清理雜亂的屋內。蘇力負責一樓,方雨潔負責二樓。

清理廚房地板,收拾警察翻過的抽屜、櫥櫃,蘇力花了好一段時間。大致弄好後,已經是凌晨三點,他上樓去。

咿呀~他又忘了跳過第二階階梯,嚇了自己好大一跳,但也嚇跑了整理房子的疲累感,他的精神瞬間好很多。

林燕妮的房間門敞開著,燈火也明亮著。

他走進去。

方雨潔正在整理衣櫥,疊著林燕妮的衣物。見到蘇力,她匆匆抹去垂在臉頰的淚水,強顏一笑。「我的房間和松文的房間都整理好了。你放心,我沒吵醒松文......」強忍的淚水又潸然而下,「警察連這裡都翻得亂七八糟,有這個必要嗎......」

「他們也是做他們該做的事......」蘇力走向她,拍拍她的肩膀。

將一件衣服整齊擺回衣櫥裡,方雨潔撲倒在蘇力懷裡痛哭起來。

他想說些安慰的話語,但她仍穿著的深紅色襯衫又勾起他對林燕妮無限的思念。

這份思念讓他的心很痛、很苦。她和他的緣分竟然有金錢的因素在裡面,她對他的感情竟然是不真實的......他不想相信,但這是事實。就像她死了這件事,他也不想相信,但事實就是這麼回事。

「蘇力,我好怕......」方雨潔抬起頭望向他,「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早起一點,我會不會也遇上兇手,我會不會也和燕妮一樣被殺掉......」

他沒說什麼。說了沒助益的話,也不必說了。無言,有時也是一種鎮定劑。

窗外的風雨聲讓蘇力看向落地窗。

「下雨了......」

蘇力走向落地窗,將其關上。

「我回房間去了。」方雨潔走出林燕妮的房間。

關好窗,蘇力也走向房間外。

「我去樓下睡。」在房間門外,蘇力向方雨潔說。

「真麻煩你,其實你大可以回旅館好好睡上一覺。」方雨潔打開自己的房間門,一陣風吹來。

「不麻煩,我沒關係,我還是陪著你們。」

「奇怪,我記得關上窗了啊......」對於吹來的風,她感到納悶。

她伸手進門,在門邊的牆上摸索,打開燈的開關。

風帶來的涼意吹襲在蘇力臉上,他的神經緊繃起來。

「啊──」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2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