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34

 

※逼供

 

帶著好不容易睡著又被叫醒的林松文,蘇力與方雨潔和喬婆婆到了警局。

岳子聰對他們說明:「那名在山上找到的男人經熊家人指認並非熊俊滔,他只是一個無家可歸、無處可去的流浪漢罷了。但熊家人認為,同時在山洞裡找到的部分人體骨頭中的小腿骨有曾骨折打鋼釘的痕跡和熊俊滔數年前曾受過的傷很類似。今天一早,我派了幾個人搜索那座山,在那個山洞不遠的草堆中找到更多的人骨,經過比對,山洞裡的部分骨頭和那些可以拼成一整副完整的人骨。找到骨頭之處是一個被挖掘的洞......我研判,那些人骨原本埋於地下,那個精神狀況不太正常的流浪漢不經意挖掘到,並將一些骨頭和衣服、物品帶回他棲身的洞穴。他還換上原本屬於那副枯骨的衣服。我的意思就是......那副人骨即有可能才是熊俊滔。」

蘇力和方雨潔的表情看上去並沒有驚訝的成分。

岳子聰不解他們的態度,問道:「你們好像早知道了?」

「只是猜測。」蘇力淡然回應。

「我們就假設那副枯骨就是熊俊滔,那你們猜得到那些骨頭顯示,他生前所受的傷並非如林燕妮向蘇先生所說的只有脖子上一刀。他的頭骨有不少挫傷及破裂舊痕,法醫認為他的臉部曾被鈍物重擊數十下,很有可能才是他致死的原因。」

蘇力在此時感到無比震驚。

「熊熊!」一旁坐著的林松文突然發出喊叫。

眾人看向林松文注視的方向。

門打開了,進來的是葉瑩。

林松文跑至葉瑩跟前。「熊熊、熊熊。」

「乖。」她摸摸他的頭,微微笑了一下。

當她的目光自林松文臉上移走,她的笑也消逝了。

「岳警官,我來了。」葉瑩走向他們。

視線一直放在葉瑩臉上,喬婆婆示意要起身,岳子聰過去攙扶她。

她走向葉瑩。「是她!是她!」

「您是指她就是常在林家附近出現的陌生人?」岳子聰向喬婆婆確認。

「就是她!她都從窗戶偷看!我要問她來做什麼,她看到我就跑!她跑得快,我追不上!」

葉瑩沒說話。

岳子聰要一個警察送喬婆婆回去。

喬婆婆才出門口,孫立朋進來了。

「對不起啊,有點事耽擱,來晚了!」

林松文看見他便跑回蘇力身旁坐好。

當孫立朋看見葉瑩,他的嘴角歪著彎起大得誇張的弧度。

葉瑩躲著他的眼光。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3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