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35

 

孫立朋對岳子聰說:「警官,兇手就在你面前,趕快逮捕她吧!。」他轉向葉瑩,「妳被熊俊滔甩掉那天不是在店裡又哭又鬧說要殺掉他的新女人嗎!」接著他又轉向方雨潔。「雨潔妳也在場,我說得沒錯吧!」

方雨潔默默地點頭。

葉瑩看向她。「妳在場嗎?那天是林燕妮的生日,你們不都請假去別的地方給她慶生......」

「我......」方雨潔紅了臉,無助的眼神投向蘇力。

蘇力握住她的手,讓她安心下來。

方雨潔低下頭,「對不起,其實我不太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剛才因為孫老闆把話拋給我,我一時沒想那麼多就點頭。對不起、對不起。」

岳子聰看向葉瑩。「妳有說過要殺掉林燕妮嗎?」

今天的葉瑩仍舊一身黑、一臉陰。

「是,我是說過這些話。」

孫立朋:「林燕妮死掉了,就是妳幹的吧。」

從葉瑩的表情看不出來她心中的情緒。「她的死訊我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岳子聰投以不信任的眼光,「是這樣嗎?林燕妮死亡當天下午三點妳出現在這裡,之後呢,妳去了哪裡?」

「我去了林家。」她撇開面對岳子聰的目光,「我不知道你會不會聽我的話上山去找熊俊滔,我想我自己再去找一遍。我看見林家門前有救護車就過去看看,但我不確定發生什麼事,屋子裡面的人發覺了我,我就走了。」

岳子聰:「林燕妮被殺當天夜間凌晨兩點半左右妳人在哪裡?」

那晚三點過後不久蘇力打電話給岳子聰說林家遭人入侵。當晚他們在警局被偵訊到一點,蘇力和方雨潔、林松文一點半左右到達林家,在林家搜索及鑑識的警方人員過了兩點才走,而方雨潔表示兩點半之前她在整理自己的房間,所以掛在方雨潔窗前的項鍊應是兩點半以後才出現的。

「在家。」

「有人可以替妳作證嗎?」

「沒有。」

「妳趕快承認啦!林燕妮是妳殺的,熊俊滔也是啦!」孫立朋插話。

葉瑩嚇得渾身發抖。

她的反應出奇,岳子聰直盯著。

方雨潔開口道:「岳警官,對不起,我早該說出來......殺死熊俊滔的人是......燕妮,熊俊滔的死和葉瑩無關。」她將方才跟蘇力說的話再完整講述一遍。

聽完,岳子聰氣惱萬分。「妳隱瞞事實,我可以把妳當共犯辦!」

蘇力緊握方雨潔發顫的手。

「對不起、對不起。」方雨潔再度向岳子聰道歉。「燕妮那時恨透熊俊滔,也許她去埋屍時又忍不住情緒拿石頭敲擊熊俊滔的頭部,才造成那些傷痕。」

「熊俊滔當時可能還未斷氣,妳不阻止林燕妮的行為立刻報警或將熊俊滔送醫,妳間接害死一條生命!」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3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