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36

 

岳子聰教訓的口吻讓方雨潔落下悔恨的淚水。「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以為熊熊已經死了......對不起!對不起!」

「要不是那名流浪漢無意間挖到熊俊滔的屍骨,熊俊滔不是死不瞑目了嗎!」岳子聰仍苛責她。

「對不起、對不起......」方雨潔哽咽著。

為熊俊滔傷心的人,不止方雨潔。岳子聰看向葉瑩驚慄的眼光。

她眼裡,醞藏一種忍耐,忍著壓抑已久的情緒決堤而出。那情緒,是驚或是懼?岳子聰很想瞭解。

「那不就更明白了嗎!林燕妮一定是她殺的!」孫立朋指著葉瑩說,「她一定早發現熊俊滔被殺這件事,她當然更恨林燕妮!搶她的男人還殺掉她的男人,所以林燕妮一定是她殺的,還想嫁禍給我!」

葉瑩的視線依然躲著孫立朋,但她無法躲過他的聲音。

「快點承認!快點承認!」他像是在逼供。「人是妳殺的!人是妳殺的!」

「我......」奪眶的淚水讓她不成聲,「是我......」

岳子聰做手勢阻止葉瑩說話。「葉小姐,我會派人去妳的住處搜索,如果妳不是殺害林燕妮的兇嫌,我想妳不會反對。」

她點頭。

「方小姐,妳得留下來對妳剛所說的再加以解釋清楚。」

方雨潔點頭。

「那我沒事了吧,以後不要再找我!」孫立朋想走。

「孫先生,我差點忘了問你......」岳子聰阻擋他的去路,「那天在這裡接受我的偵訊以後你去了哪裡?」

「這是怎樣啦!又死人啦!」他很不滿,「在你這邊待到那麼晚,我當然馬上回店裡照顧生意啊!這次我很多證人啦!」

岳子聰也很不滿,孫立朋的態度差勁透了。「你現在可以走,但是我還是會再找你!」

低著頭的方雨潔走到岳子聰面前,「還有一件事......」

岳子聰瞪向她,「妳可以一次說完嗎!不要再隱瞞!對誰都沒有好處!」

「對不起。」她怯懦地點著頭,「林家後院不是有個洞嗎,那裡面曾經埋有東西......」

「什麼東西?」

「熊俊滔的項鍊、戒指,我親眼看著燕妮將那些東西埋進洞裡,但那條項鍊在燕妮死的那天晚上出現在我窗前......」

「妳的意思是還有一枚戒指現在下落不明?」

「不是一枚,是兩枚。」方雨潔的眼光轉向葉瑩。滿眼的虧欠。「葉小姐,對不起。那兩枚戒指就是屬於妳和熊俊滔的那一組對戒,我不知道燕妮怎麼得來妳的那一枚戒指,總之,燕妮把和熊俊滔有關的東西都埋了。」

原以為是狗挖的洞,原來是人挖的。挖出來的項鍊用來嚇唬方雨潔,還有兩枚戒指......持有的人便是兇手!岳子聰的眼中閃爍光輝。「妳可以畫出戒指的樣子嗎?」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3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