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37

 

「我可以。」

答話的人是葉瑩,淚光閃爍在她眼裡。

岳子聰看向她。

「那一組對戒是我和熊俊滔一起設計訂製的,」她解釋道,「款式相同的兩枚戒指,各在戒指內圈刻上我們的名字。他的刻瑩字,我的刻滔字。但有一天,我的戒指不見了。」

「我替燕妮向妳道歉,對不起。」方雨潔羞愧著臉色,「我大概知道這件事,因為妳的戒指搞丟了,熊俊滔很生氣才漸漸和妳疏遠。」

「林燕妮偷竊葉小姐的戒指好讓她與熊俊滔之間的感情生變......」岳子聰推測。

方雨潔:「我並不清楚,但是我看到燕妮打算要埋藏的東西中有這一項時,我是這麼想的。」

「算了。」葉瑩轉過身,默默拭去淚水。

 

※懷疑

 

為了表示深切的歉意,方雨潔請葉瑩到林家,她親自下廚請她吃飯。當然,一頓飯解決不了葉瑩和林燕妮糾結的愛恨情仇,葉瑩無法拒絕此邀約的原因是林松文。

林松文很喜歡她,在警局時便表現出來。葉瑩要走時,林松文那依依不捨的樣子更是顯露出他們早已熟稔的交情。

吃完飯,林松文急拉著葉瑩到客廳玩耍。

蘇力幫忙方雨潔收拾餐桌後也到客廳去。

「妳和松文很好啊。」蘇力看得出來。

邊和林松文玩的葉瑩笑著,「有陣子我不想與人接觸,常要求排班的同事把我的工作排在廚房裡,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待在又悶又熱的廚房還得給專業廚師使喚,所以我和松文很常接觸。雖然他姊姊和我之間不合,但松文實在是太可愛了,我沒有辦法不理會他。」

望著林松文好久不見的快樂笑臉,蘇力也很開心。

「熊熊!抱抱!」

「好~松文真乖!」

林松文向葉瑩撒嬌的模樣著實討人喜,逗得葉瑩的笑沒停過。

「我以為妳不愛笑,妳笑起來挺好看的。」從廚房洗完碗出來的方雨潔對葉瑩說。

「我......」她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才會明白她的心境。也或許,她還不想說。

「過去的事就算了,他們都已經......過去了。」蘇力說。

她的笑沈沒了。

氣氛有些尷尬,方雨潔出聲:「松文,該睡覺囉。」

他搖頭,抱緊葉瑩。「熊熊、熊熊!」

「乖,不要耍賴!」

方雨潔拉他的手,林松文依然不起身。

「葉小姐,能麻煩妳嗎......」方雨潔看向她,「妳還有時間的話,妳可以哄松文睡覺嗎?」

「好啊。」她欣然接受。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3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