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38

 

「也好,每天都是我哄他睡覺,可是松文不喜歡聽我唱歌。」蘇力很滿意方雨潔這點子。

「松文,我們去你的房間。」葉瑩牽著林松文上樓。

咿呀~

「哈哈......」

第一次進入林家屋內的葉瑩踩著第二階階梯,嚇得林松文手中的小熊毛娃娃掉落地上卻也哈哈大笑。

「松文你笑我啊......」葉瑩幫他撿起毛娃娃,「你的小熊在我手上呢!不還你囉!」

兩人邊笑鬧著上樓去了。

蘇力看著,滿心的歡欣。待他們的身影走出他的視線,他收起笑,擺上一臉疲倦。

方雨潔坐到他身旁。「累了嗎?」

「人不累,心倒是很累。」

「我跟你不一樣,我的人也很累......」

他的雙眼對上她的,緊緊地、牢牢地。

被一雙具有男性魅力的眼睛盯著,方雨潔羞怯地氐下頭。

「妳有沒有發現,妳變了?」蘇力說。

「我變了......有嗎?」

「我記得妳以前不會將妳的心情說出來更不用講會表現出來,但現在妳會。」

「真的?」

「這是我的觀察。」蘇力摸摸她的臉頰,「燕妮像妳的親姊姊,她的死對妳當然有影響。」

她點著頭。「從小家裡窮,我一直很自卑,這種自認低微的心情當然不想讓人知道,隱藏自己久了,也習慣了。燕妮的死......我覺得人生好不穩定、好容易有意外,如果不能活得自在些,哪一天我突然也死了,那這一遭人生真是白活了。」

「妳想得還偵多啊。」真是個成熟的女孩。蘇力佩服她,卻也感到些許心疼。

「你覺得我變成這樣好嗎?」

「沒有好不好,妳就是妳。不管發生再多、再大的事,妳的心情和面對人生的態度再怎麼變,妳就是妳。就像葉瑩,我想她以前應該不像她現在這種陰沈的樣子,她受到打擊,她變了,但她還是她。」他給了她具有哲理的回答。

她笑開,「謝謝你,蘇力。」甜美的笑容在一瞬便消逝而去,「你懷不懷疑她?」

「葉瑩?」

「嗯。」

「不。」

「為什麼?」

「因為松文啊。」

「怎麼說?」

「松文喜歡她,她不會是個壞人。松文雖是個孩子,孩子喜歡和自己差不多的人交朋友。松文很純真,他喜歡的人也會是那樣的人。」

「那你懷疑過我嗎?」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3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