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體驗恐懼吧──《魔鬼的名字》試讀心得

 

《魔鬼的名字》很驚悚、很懸疑、很恐怖、讀著、讀著,會令人感到害怕的一本小說。簡而言之,有受驚的啦!

 

一個小島上、三百年前的喋血傳說、不得安息的怨靈、世代傳承的守護任務、帶著秘密的女人、殺人不眨眼的惡人......這些因素看似挺老梗的,堪稱史蒂芬. 金接班人的作者約翰.康納利就是有辦法能將恐懼寫入人的骨子裡。閱讀起來每每汗毛植豎,真想跳過,免得心臟從此錯拍,但既已陷入緊張情節中,欲罷不能了。

 

自古以來,正邪交鋒一直是小說、戲劇最好的題材,再怎麼老梗,人們還是一讀再讀、一看再看。邪不勝正固然振奮人心、理所當然,細品文中的黑暗美學, 不但產生驚心動魄之感,描述血腥、暴力之文字竟那麼富有詩意,真教人興奮不已......玩味的,應是人心底最深沈、最不願與人知的一股黑色慾念與苦痛吧。

 

千萬別錯過了驚悚指數破表的《魔鬼的名字》,麥田出版社出品,應該上市囉!



badmen-200x250.jpg

 

 

張苡蔚
17520308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