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44

 

「那你還不快說!」

「葉瑩是自願和我上床的啦。她有一次偷公司的錢被我逮到,我說要送她去警察局,她求我,我是可以不告她,那我......也得要點好處嘛,人之常情啊。」

「偷錢?真的、假的,不是你陷害她的嗎......」

「不是啦,她本來就很缺錢啊,養熊俊滔那個小白臉怎麼會不缺錢......所以我說她一定是殺熊俊滔的兇手啦。她一直幫助熊俊滔,結果熊俊滔還移情別戀,錢一毛都沒還她,她怎麼會甘願!」

「就這樣嗎?」

岳子聰想起葉瑩差點自己承認是兇嫌那一幕。不必為了掩藏偷竊而承認殺人吧,偷竊罪和殺人罪孰輕孰重的差別不會讓人混淆的。

「我還能怎麼樣!」

「她什麼都告訴我了,你不老實一點,我......」

葉瑩並沒有告訴岳子聰任何事。葉瑩差點就說了,就像她差點認罪那樣。就差那麼一點,她仍不願意說出她的苦處。

「好啦、好啦!」衡量嚴重性,孫立朋認了。「她想拿回帶子吧,我會還她啦。」

「帶子?」

「就是我們相好的帶子嘛!我從來沒有拿給別人看啦,留個紀念而已啦。」

「你還拍了帶子!所以葉瑩得任你擺佈!你真的很卑鄙!」岳子聰勃然大怒。

「警官!你不是說你全都知道!你唬我啊!你才卑鄙哩!」發現被耍,孫立朋羞怒地地站起。

「少跟我耍狠!」岳子聰壓著他的肩膀讓她又坐下去。「你用帶子威脅葉瑩多久?要她替你幹過什麼事?」

「也沒啦!她每天一副要死不活,看到她的臉我就心情不好!上過幾次床我也沒再找她。那卷帶子真的只是紀念啦!」

「林燕妮呢?」

「我和她真的有交往啦!我有打算娶她作老婆哩!不過她天生就是勾男人的好料,我沒辦法管住她。」

「怎麼,她給你戴綠帽?」

「不知道幾頂哩!」孫立朋滿腹委屈,「還好方雨潔跟她住一起,不然我還不知道她有多淫蕩!差點娶一個蕩婦!」

「方雨潔告訴你林燕妮不三不四?」

「不然是誰?林松文喔,那個白痴還不會說話哩!」他的口氣輕蔑。

「你少胡扯,方雨潔和林燕妮感情不錯,她會那樣講林燕妮!」

「真的啦!」

岳子聰拉他起身,「這事再說,我們現在先去你家拿帶子。」

孫立朋縮著脖子,「不用急嘛,我明天自己拿去還她,不用麻煩警官您啦。」

「讓你自己去!再讓你威脅她一次嗎!」

「我不會啦。警官你還有那麼多案子要查,我這個小事情不要麻煩你啦!」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43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