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46

 

※轉折

 

岳子聰押著孫立朋到他家裡找到他用來威脅葉瑩的錄影帶之外,還有其他女孩的。

所有處理程序都處理好之後,岳子聰開車回住處。

雨下得大,他車子開得慢,不止因為雨勢,他滿腦子都是案子的事。

是方雨潔!對於殺害林燕妮的兇嫌,他有新想法。

殺害林燕妮、在鐵窗掛上項鍊、在林松文的小熊裡塞進戒指,這三件事是同一人所為,也就是兇嫌。這三件事發生時,方雨潔皆在場,她可以很輕鬆地完成這三件事。殺掉林燕妮假裝是發現命案的人,她殺掉狗、打開鎖好的門讓人誤會兇手是外人。從自己的房間內將項鍊掛在鐵窗上,車子的停靠處讓人以為又是外來的人所為。她邀葉瑩到林家吃飯,夜深時再將戒指塞入林松文的小熊內,設計讓蘇力發現,讓我認定前一晚去過林家的葉瑩可能做過這件事。

屋裡的人......想法有這樣的轉折,他也得懷疑林松文。但岳子聰向老警員詢問過,林松文真是個傻子,和他接觸的社會局人員也提過林松文的傻不會是裝出來的。

案件當中各關係人各有各的說法,只有兇嫌須要說謊。假設宛若受害著的方雨潔說的都是謊言,她百分之百就是兇嫌,且是兩件案子的兇嫌!方雨潔替林燕妮保守殺人的秘密,她為何會將林燕妮勾三搭四的行為告訴孫立朋?如果孫立朋沒說謊,方雨潔挑撥是非是為哪樁?林燕妮的頭部及胸部遭受數十刀的砍殺,遇此狀況,一般來講,警方會朝感情因素偵辦。和林燕妮有感情糾紛的卻是葉瑩啊......

思緒比起車窗外的雨絲還要紛亂,岳子聰在放慢行車的速度。

通往林家的路過了前面的小樹林就會看見,岳子聰左轉,看見林家一樓的燈火還亮著。

方雨潔的車子照舊停在大門旁,但岳子聰注意到另外一輛車子。

北側圍牆邊,一輛和方雨潔同款的車子停著。

他將車熄火,關掉大燈。

大雨中,有個人正爬上車子的引擎蓋再爬上車頂。

那人站上車頂。圍牆大約兩公尺高,扣掉那輛休旅車一公尺七十公分左右的高度,人站在車頂上,圍牆就只是咫尺之高。

「是葉瑩!」岳子聰看出那人來。

葉瑩縱身一跳,從車頂跳入林家後院。

「原來妳是這樣進入屋內!」岳子聰趕緊下車,冒著雨快跑過去。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4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