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51

 

「不,我沒有。」她的語氣鎮定且堅定,「我忍受燕妮太久了,我受不了了。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她,熊熊喜歡她、孫立朋喜歡她、妳也喜歡她。我比她難看嗎!你和她在一起以後,她要什麼你就買給她什麼!她要什麼有什麼!我呢,從小家裡窮,我要什麼沒什麼,可以自己工作賺錢以後我卻還得為以後打算得把錢存起來,我還是要什麼沒什麼!」

「妳不記得嗎,燕妮時常送妳東西,和妳分享。我陪她逛街時,她時時都記得要給妳多買一份。」他提醒林燕妮曾經對她多好。

「她根本就是在侮辱我!」她嘶喊,「她要我跟她穿得一樣,讓別人更能看出她比我優秀、她北我美!那些東西我一點都不想要!她的眼光差勁透了!」

蘇力搖頭。

她向他走近,他的腳步往後退。

她的手伸向背後,拿出插在後口袋的短刀。

「雨潔,妳不要再錯下去。妳才二十多歲,妳不會想要下半輩子都在牢裡度過吧。」

「你放心,我不會讓警察查到是我殺了你......」她信心滿滿,「事情進展到這個地步,我早想過可能還得殺掉一個人,但我沒想到會是你......待會我會用你的手機打通電話給葉瑩用松文想她的名義要她過來......最終,她還是會被關進大牢,而且她是連續殺人犯,也或許她不用被關,直接死刑槍斃......」

她步步逼近。

蘇力邊後退邊注視著她手上的刀。

方雨潔看著他的臉,笑著。

突然,蘇力也笑了。

覺得有異,林燕妮回頭。

她並沒有看到什麼。「你不用故弄玄虛!」

「妳沒聽見嗎?」

咿呀~咿呀~

有人上樓來......方雨潔緊緊聽著。不對!只有第二階階梯會發出聲響,這聲音卻持續著。

「是鬼魂!」蘇力大聲說。

「沒有鬼魂這種事!」她也大聲回話,但聲音抖著。

「有!」蘇力的笑詭譎著,「妳要不要猜看看,是燕妮?還是哈利?」

「蘇力!你夠了!」

刀子白晃晃,方雨潔發抖的手使力握得更緊些。

從這房間門望出去,只能看見對面兩個房間的各一半的門口。

她後退至門口,小心地探頭出去朝樓梯口探望。

從她身後伸出的一隻手突然抓住他握刀的手!

躲在走廊另一端的岳子聰現身。

「聰明的小姑娘,妳的聰明用錯地方了!妳的犯罪詭計我聽得完完全全且一清二楚!放下刀,妳還有機會重新做人!」

她倏地掙脫,往樓梯方向跑。

岳子聰掏出槍。「不要動!再跑我就開槍!」

「不要啊!」蘇力衝出撲倒方雨潔。

砰!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5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