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53

 

蘇力搖著頭,「不知道。」

葉瑩嘆了口氣,「希望他不懂,不懂,也是一種幸福。」

蘇力:「希望如此。」

岳子聰:「殺害林燕妮和熊俊滔的兇嫌已逮捕歸案,也算對那孩子有個交代。」」

蘇力轉向岳子聰,「謝謝你們那天救了我。對了,那天事後沒問,你們怎麼會上林家來?」

「那天我將案子細想一遍,已將方雨潔視為兇嫌的第一人選,但我並沒有十足的把握,過去林家只是順路罷了,我看見一樓燈還沒熄,打算用拜訪的名義再探探她。沒想到我在林家後院圍牆邊發現似乎有人想要侵入林家......」

岳子聰將尾拋向葉瑩,葉瑩接著說:「我沒做過的事就是沒做過,松文小熊裡的戒指分明是栽贓我。誰呢?我也不確定,但我很想確定。當岳警官打電話通知我他已在孫立朋住處找到我的錄影帶之後,我更有勇氣了,我打定主意一定要找到證據證明我的清白。我我將車子停在圍牆邊,利用車子的高度跳進後院裡而不讓圍牆上頭的玻璃片割傷。當我想著要怎麼打開後門,我發現那門沒關好......」

「啊,我沒關好後門啊!」蘇力想起,雨下得突然,他趕緊收好被子、衣服,忘了把門關好。

葉瑩繼續,「我往裡頭窺視......當我很專心時,突然有人像我一樣跳進後院來,嚇了我很大一跳,所幸那人是岳警官。」

「是啊。」岳警官接著說:「看到她跳進林家後院,我之前所推測方雨潔為兇嫌的可能又得推翻掉。葉瑩才是兇嫌,她不知又要加害於誰,我那時還這麼想呢。跟著跳進去以後,我才要進行逮捕動作,她卻要我小聲點,要我也參與偷窺!我看見獨坐客廳的方雨潔神情有些奇怪,她將沙發上疊好的衣物全翻亂丟到地上,接著上樓去。葉小姐告訴我她聽到一些你們之間的談話,我直覺可能會有狀況發生,也跟上去,躲在林燕妮的房間外,見她拿出刀要對你不利,葉小姐突然跑下樓,踩階梯弄出聲響影響方雨潔的注意力,這才讓你脫離險境。葉小姐是個聰明的姑娘!我們上樓時我差點忘了踩到那樓梯的第二階階梯會發出聲音,還是她提醒我,不然方雨潔又有脫罪的可能。」

「真的謝謝你們。」蘇力誠心地感謝他們。

岳子聰拍拍他的肩,「接下來呢?你有什麼打算?還會留在這裡嗎?」

「我得好好考慮一下。」蘇力的笑裡有著苦澀。

岳子聰陪著他的笑,「這小鎮真的很不錯,如果你真有機會促進這裡的觀光事業,還是不要因為那些......小事而放棄,讓女人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聽岳警官講過你以前的事,你真的不要放在心上,不是每個女人都會騙人的。」葉瑩朝他俏皮地眨了個眼。

她的舉動讓他放鬆了很多,「謝謝你們。」

心海裡林燕妮的身影浮現。她到底有沒有欺騙他的感情,他已不再探討、追究。他相信自己所看見的她、所思念的她,他相信她的真心。

「我打算在這裡置產呢,到時候要請蘇先生給我點建議。」

「沒問題。」

「真的啊,岳警官。」葉瑩很開心,「以後還要多麻煩您操心治安囉!」

「那我得先注意妳!妳可不要再翻人家牆呀,也不可以再偷窺了!」

「是!警官!」

呵呵......

歡談、歡笑中,蘇力收拾起所有的苦澀,埋進心中角落的一個洞裡。那個洞,他掘得深,並且,他絕對不會再去挖掘。

 

end

張苡蔚

1337052208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5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