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

 

看《投名狀》這部片看得很久,大概兩個月......因是在電影台上看到的,第一次是過年期間,只看到後半段。接連一段日子,隨便轉台就隨便又看到了,不過前段還是沒看到。還好看這種片不需要什麼理解力,前後跳來跳去,終有一天全部的片段終會給我看光光。

 

天如我願,真的給我看光光,心中頓生一股舒暢卻又愁悵之感。

 

這部片應該去電影院觀賞,場面浩大驚人,小電視展現不出那樣的豪邁畫面。這讓我愁悵。

 

舒暢的是--終於又看了一部戰爭片。一直不太看戰爭片和恐怖片......事實上戰爭片被我歸類為廣義的恐怖片。應該沒錯吧,戰爭是很恐怖的,死人一大堆,且大部份的死人都死得莫名其妙。要不是李連杰和劉德華,我才不看呢。

 

雖是恐怖片,戲裡的愛情成份下得還不錯。

 

嫂子。

 

是嫂子......不由得想唱起一首歌--嫂子包餃子,實在好吃耶~皮薄餡多滋味好,實在好吃耶~嘴裡吃的是餃子,心裡想的是......嫂子!男人心中地位崇高,偶而用來愁悵的女人!嫂子!永遠碰不得!縱使春夢或幻想時沒人攔得了你在意境裡舒暢,事後的罪惡感絕非吸盡一根菸可以化解的。

 

話說,男人是以下半身思考。腦子既然長得彽,看女人的角度也高不到哪裡去,所以,下半身長得像女人就是女人了。白話文翻譯為:一個蘿蔔一個坑。嫂子是女人,男人卻不能把她當女人,那是很痛苦的。

 

而嫂子,有了哥哥,不要弟弟......這就算了,弟弟就一個人痛苦去唄。

 

今年掛紅的簾,明年掛綠的簾......見過世面的嫂子通常要哥哥也要弟弟,甚至也要弟弟的弟弟。

 

女人容易隨遇而安,因為腦子生在正常的位置,思律清楚,看得全面,顧得及大局。

 

當然,男人也不全然原始而低能。

 

如果眼前沒杵著女人的下半身,男人也可以很清醒。

 

不過有時清醒得過了頭,以為就自己在頂天立地,世界沒了自己便得消毀。

 

於是,哥哥得捍衛世界和平,弟弟的弟弟得保護所有的哥哥,中間的弟弟得兼顧上下左右......美好的世界便是讓男人這麼撐起來的。

 

自以為是過了頭,便執著起來了。

 

當嫂子來了,費洛蒙干擾荷爾蒙,男人的腦子墜落了,平衡破壞了。

 

決擇時刻,情義、情慾......最後肯定是情慾獲勝。

 

但,那是內心戲。表面上,男人還得撐著。暗地裡,我處理你,你處理我。

 

說穿了,面子問題而已。最終各自死得其所--執著信念、執著情感、執著信義。

 

殊不知,執著的白話文便是-固執。常用於:你這個固執的老頭!

 

了不起呀!哪知慾求未滿的英魂會不會在解脫世俗枷鎖之後跑去嫂子芳魂跟前大獻殷勤,只求一盤餃子......一定會的,因為男人就是固執的代名詞。

 

死了也沒什麼好執著的了,吃盤餃子大和解吧。執著也好,固執也罷,人生如戲,別想太多~

 

張苡蔚

21180417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