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003

 

一個七彩小球滾至他的腳邊。

「喂!老伯!把球丟過來!」一個稚聲稚氣的嗓音粗魯地喊叫。

郝仁拾起球,看向對街一個七、八歲的男孩。

「喂!丟過來啊!」郝仁一直沒有動作,男孩氣呼呼地。「你去拿過來!」他指使身邊一個約三歲的小男孩。

小男孩有些為難卻也沒說什麼便跑到郝仁這邊。

「對不起。」小男孩向郝仁鞠躬。

這孩子禮貌多了,郝仁朝他笑著。「小心點。」

「嗯。」小男孩很誠懇地用力點頭。

郝仁將球遞給他,「你叫什麼名字?」

「小明。謝謝!」小明接過球,不忘再鞠躬。

這孩子可愛,郝仁摸摸他的頭。

「小明!」對街一個女人跑過來。

女人將小明護在身旁,面向郝仁。她臉上未施脂粉,看來是個樸素女人。

「您不要誤會,我幫這孩子撿球。」見女人的防備心,郝仁先解釋。

「謝謝您。」女人道謝。

郝仁和女人互相看著。

她很眼熟。二十五歲左右的女人,郝仁認識不多,而且大多是公司的同事。但他真覺得見過這女人。

有點尷尬,女人不再看郝仁,拉起小明的手,「表哥在等你呢。」

女人向郝仁點個頭之後回到對街去。

那個無禮的大男孩只是那個可愛小明的表哥。不知怎地,郝仁在慶幸。

兩個孩子教養差很多,如果同是那女人教出來的,那就太奇怪了。那女人......不知怎地,郝仁心上都是那女人了。

除了年輕時交的女人,郝仁並不是沒碰過其他女人。那也是他的傷心事之一......四年前吧,他參與一個慈善活動,事後,贊助活動的大老闆請義工們吃飯喝酒。以為是一般飯局,郝仁赴宴了。沒想到富商帶他們上酒店。那種珍饈玉饌、酒池肉林的排場,郝仁第一次見識到。不止美食滿桌,美女更是多不勝數。身邊的女人,郝仁沒正眼瞧過,不好意思也不習慣。富商豪氣地催酒,且暗示性地告訴男人們,身旁的女人都是可以帶走的,他全買單了。郝仁不幹買春這檔事,直想離開,但三杯下肚,不知在何時他醉倒了。當他醒來是在隔天午後,且身在一間賓館的房間裡。他很擔心他對在酒店裡坐在他身旁的女人幹過什麼事。如果有,他會負責到底的。

如果後來真有要他負責的女人出現......郝仁在超級市場裡邊挑青菜邊回想往事。有女人,他就不用將銀行裡的錢全領出來,也不用討債。這些錢,他打算回大陸老家那邊找個樸素的女人娶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好人》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