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青春與衰老之間》

她在青春與衰老之間,做著一段空白的夢。

等待衰老的到來,懷念青春的時候,因為失去用青春編織未來的能力、因為還為衰老到安於天命,她記不清楚青春更早之前的事,她不敢去猜測衰老以後的事,所以總是夢見一個差點就要忘記了的名字及面孔。

只有青春做得到的事,衰老以後必須忘記的事,夢見了曾經發生過的情飾,醒來之後莫名地感動,卻又懷疑夢的濃度不夠深,是否是自己強行的想像力。所以她好生遺憾地嘆了一口氣,卻又微微一笑。

校園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的健壯體魄,她只是不眨眼地看著、靦靦地笑著。純純情懷,與他共喝一杯珍珠奶茶,怦然的心動感卻是鬼祟的,好似犯下滔天大罪的罪惡感令她既興奮又忐忑。

牽過手便談到天長地久了嗎,想起烙印在記憶的第一個吻,詭異地興起荒唐的念頭,是應該與他做愛的。他的技巧也許不夠好,唯有衝動的力道也可以讓人難耐得心亂如麻吧。

夢裡夢外,思想的不同,讓她驚覺,早已走完青春的路程,就要往衰老去了。這個時候,她懂得現實與理想的差別,更懂得情愛最後得在床上分辨真假。

閃閃亮亮的青春,將要灰灰暗暗地衰老而去了。錯過了,卻也沒了多餘的時間去後悔。

遺憾那永遠記得的一個吻與來不及做的愛,真的已經想不起來那張臉孔和他的名字,所以她總要作夢,然後讓夢空白下來,好堆放微笑的理由。

張苡蔚
1053110408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