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007

 

郝仁每天將彩券帶在身上,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同事會回來找彩券嗎?或許他忘了擺哪兒了?或許他壓根不知道自己買的彩券中頭獎?或許......

他每天忐忑不已,連參加慈善活動時也心不在焉。

「郝大叔,您不舒服嗎?不然您也別忙了,在這兒顧抽獎箱好了。」

郝仁根本沒心思,也隨著主辦人的意。

他本不來的,但還是來了。因活力十足的小伙子親自上他家去接他來。

大型募款園遊會,捐款人不但可以享用攤位的小吃、飲料,還可以參加抽獎,這種噱頭還真吸引不少人。郝仁佩服小伙子辦活動的功力。

「郝大叔,這裡還有剩下幾張抽獎券,我們工作人員一人填一張吧!」小伙子遞給他一張。

他心裡只有那張價值好幾千萬的頭獎彩券,抽獎,他還真不在意。填好資料隨意丟進其中一個抽獎箱。然後便一直坐在那兒,盯著那十幾個抽獎箱直到抽獎開始。

能得到一張中頭獎的彩券,郝仁算是鴻運當頭吧,在這次的抽獎活動中,他得到一部汽車。

但他並沒有感到喜悅。夜夜,他難以入睡。

他無法瞭解,這些都是他應得的嗎?

他拿了那部車子。如果是從前,他會將車子捐出去。但他許過願的,他不要再做好事,他要有妻有子有樓有車。

不當好人以後,願望還真這麼一個個實現。兌換那張彩券,他便可以有房子,他真什麼都有了。

但他心不安。他覺得他真不是一個好人,還可以算是個壞人。

躺在他身邊的玉兒發出輕微的鼾聲。這樣一個曾經在歡場打滾而再洗淨鉛華的女人靠向他,真是為小孩圖個圓滿家庭和安樂日子而已?接受他們到今天,心裡也不過是固執自己的面子,說過會負責任的。這話只對自己說過,做不做誰知道呢......自己不再是個好人,又何必在乎別人是不是好人呢。

愈想愈雜,愈雜愈睡不下。每夜,都這麼著。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好人》00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