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髮禁》001

 

《髮禁》

 

江素蘭微微笑著,她面前一個學生卻正嚎啕大哭。

是她手中的髮剪兩片刃相磨的聲響以及地面上學生方才被剪落的髮絲令她們一個發笑、一個嚎哭。

似乎剪得不過癮,江素蘭不斷動著剪刀,雖只能剪著空氣,她也樂的。

感到後腦杓涼颼颼的,學生羞憤之情只能讓淚水代為宣洩。只不過只是沒注意頭髮留長的速度,但也僅超過規定限度的一點點不到一公分,老師竟然狠地把她的頭髮剪得那麼短。她摸過後腦杓......好似沒毛的鴨屁股,她清楚知道自己的樣子。

「不要老是注意腦袋外的東西,腦袋裡面的東西才重要!回教室去吧!」江素蘭邊撫著自己就要過腰的長髮邊說。

她那一頭又黑又亮的直長髮讓這所高中女校每個學生又嫉又羨也恨。

學生雙眼哭得又紅又腫,轉身面對訓導處門口,卻沒走出去。

學生的後腦杓對著江素蘭,江素蘭用手指用力戳了一下那幾近沒毛的頭皮。「下次妳的頭髮再長過衣領,我就帶把推刀,替妳理成平頭!」

學生猛一個轉身,「妳神經病!妳變態!」

二話不說,江素蘭賞了她個巴掌,啪的一聲。學生沒意料會受這掌,沒個準備,順江素蘭的掌勢,身體往一邊倒去。

「罵老師!木無尊長!再記妳兩支小過!」她一點也不顧摔倒的學生膝蓋流著血,轉身走去她的辦公桌。「叫妳媽媽明天來見我!我要看看是怎麼樣的媽媽才教得出妳這種爛貨!」

學生爬起身,一跛一跛地走向門口。江素蘭沒注意她的傷,她好似也不在意,瞧都沒瞧一眼。

爛貨......學生直想不透為何老師會這樣說她?不過是頭髮長了一點就是爛貨嗎......想不透、想不透,她哭著。感到痛了,是心裡。

她轉身,「老師,妳為什麼說我爛貨!」

聞聲,江素蘭微微一笑緩緩轉頭。「妳還沒滾啊......」

「頭髮長了一點就是爛貨嗎!那妳不也是個爛貨!」

江素蘭朝學生衝去,「侮辱師長!妳想死是嗎!」

一把,她抓住學生頭髮,學生沒反抗,任頭由她往牆壁撞去。

 

待續......

張苡蔚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