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髮禁》003

 

「那個爛貨死了還纏著我!」夢裡的氣憤跟著她出來。「我已經被害得沒工作了!那個死爛貨還想怎樣啊!」

「要剪掉妳的頭髮呀......」

聽見回答,她緊張起來。「誰!誰!」張望房間裡,除了她,誰也沒有。

精神太緊繃了......她這樣解釋。

厚重得透不進光線的窗簾讓她不曉得現在已天亮,望了鬧鐘一眼,她爬下床,進浴室梳洗。

簡單吃過早餐,打開電腦連上人事資源網,她打算開始找工作。

辭職以後,她幾乎沒出過門,躲避媒體的窮追不捨外,她也怕鄰居的指指點點,門窗總是緊閉著,有人敲門也不理。待在家裡雖沒整日躺在床上也是一種頹廢,她要終結這樣的日子。

擔教職十幾年,她自認自己十分認真,儘管學生甚至同事講她太過嚴厲嚴苛,但她都是為了學生好啊。

「想以前,我們不也是因為髮禁才有時間多唸本書!髮禁是好的,讓學生別再頭髮上花時間,他們才會用功讀書!」

教育部早已廢除髮禁,初進那所學校,她就極力要求校長訂定髮禁的規定。

校長接受她的說法,也讓她管理學生的頭髮問題。從那時候開始,她隨身帶著尺和剪刀,凡讓她發現頭髮長過規定,不聽任何解釋,她親自動手為學生剪頭髮。

剪髮,她並非專業,也沒學過,只要符合長度,她不管剪得歪或斜,每個讓她剪過頭髮的學生都氣她。學生給她起了個變態剪刀女魔的稱號,但她更樂此不疲,讓學生現在恨她,總好過學生出社會以後才恨她在學校時怎麼不好好管教來得好。

網上填履歷花了她好一段時間,看中幾間公司的薪水和福利,投遞履歷之後已過了中午。

又要吃飯了......她覺得煩,因為家裡沒剩什麼可以吃的東西,她得出門採購。

上次出門,是三個星期前的事情了。當她在超商選購微波食品時,幾個記者圍上她,要她對學生自殺事件給個說法。這一次還好,再上一次她幾乎逃脫不出,記者的問話一句又一句此起彼落,她驚聲尖叫似發瘋發狂那般東竄西衝才逃回家中。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髮禁》00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