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髮禁》006

 

「對啊,我女兒也這樣表示......」

「對啊,那個死爛貨......對不起......我是說妳女兒......」

察覺失言,江素蘭趕緊修正,但學生的母親打斷了她的話。

「對了,在夢裡她問我......什麼是爛貨......她說將老師一直說她爛貨,她真是爛貨嗎......」

「我想......她......誤會了我的意思......」

「妳好像也說她的媽媽也就是我也是個爛貨......」

「沒有啦,妳別聽小孩子胡說。......她記恨我剪她的頭髮才這樣亂說......」

「不用緊張,我沒介意。......我常被人說爛貨......我是個妓女,還是最便宜、路邊攔客的那種......很多男人幹我以後連幾百塊都給得心不甘情不願,總要唸我兩句爛貨才舒服......我真的是爛貨,可是我女兒不是吧......」

「我......我......我真的沒說過......」江素蘭話越說越小聲,因面前這女人直視的視線直得凌厲,他似乎沒眨過眼,瞪著江素蘭,一秒也不錯過。

在學生自殺之前,江素蘭沒見過她,只知道她們是單親家庭。見面之後,只覺得這女人風塵味挺重的,看也瞭解她的職業不可能高尚到哪裡去,卻沒想到是妓女如此下賤。

還真是個爛貨......江素蘭心中暗唸。

「妳覺得我很下賤,真正的爛貨是吧......」

「沒......沒......」

「我一個女人,什麼都不會,年紀又大了,不賺這種皮肉錢,怎麼養得起我女兒啊......」

「其實妳還有很多選擇啊,不一定要幹那行......比如說,工廠女工啦,那種工作不需要什麼技術,薪水可能少了點,多加班,還是兼幾個差,日子應該過得去吧......還是......幫傭之類的工作啊......」

「是啊,我真下賤,還是自作賤,天生的爛貨是吧......」

「我沒這個意思......」

她沒再說話,依然直視著江素蘭。江素蘭不想與她對看,但視線就是移動不了,好似被吸住了般。

沈默的兩人讓室內其他聲音明顯了起來。江素蘭聽著時鐘的聲音一秒一秒,還有冰箱馬達發出的嗡嗡聲。很難得注意到這些聲音,之外,她還聽見了自己的心跳怦怦作響......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髮禁》00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