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髮禁》008

 

 

驚醒,江素蘭一臉慘白、全身是汗。

夢境逼真,她趕緊檢查自己的長髮。

頭髮完好,她才鬆氣。

可怕的噩夢畢竟不是真的,收拾驚懼心情,江素蘭下床,盥洗、打扮,她今天要出門。

目的地是自殺學生的家,她得拜訪家長,這是校長的命令,雖然她已不在那學校任職。

這事鬧得太大,社會輿論壓力下,她得這麼做,縱使有多麼不情願。

摁了幾下門鈴,她在學生家門口等著。

門鎖打開的聲音一起,她趕緊擺出笑容。

門一開,她的表情僵住了。

「江老師您來啦。」開門的是那應該已自殺身亡的學生。

「妳......妳......」

「妳想說我不是死了嗎......」

「是啊......」她有些暈眩,「我在作夢嗎?」

「是啊,妳在作夢啊......」

「對啊,不然怎麼可能......」

「對啊,妳的長頭髮不是早就被我媽媽拔光了嗎,不是在作夢,妳怎麼還會有頭髮......」

「妳說什麼啊!死爛貨!」

學生突然把門關上。

「喂!喂!我是來找妳媽的!叫她那個爛貨給我出來!」

江素蘭敲打著門板,門沒有再開過,她注意到門邊的信箱,箱口塞了份報紙。

她拿起,讀著頭版新聞:「管教學生太過火,害死學生與其單親媽媽自殺,江素蘭老師不禁輿論壓力,於自宅自剃頭髮後割腕自殺。昨日由隔壁鄰居報警江宅內發出惡臭,轄區員警協同開鎖人員進入後才發現死了將近一個月的江素蘭。據瞭解,江素蘭因教職壓力大,早已罹患精神疾病,但未定時就醫。自殺的學生在學校功課極佳,品行良好,從不會因有個從事特種行業的母親而自暴自棄反而愈加奮發向上,對母親也非常孝順。自殺後,其母傷心過度,伴屍三日後在女兒屍體旁了結一生。江素蘭自殺,親友同事皆表示遺憾,並期待相關單位注重老師的工作壓力......江素蘭?我?我死了?我自殺死了?」

她發笑,「死爛貨想用假報紙嚇我啊!」

潮濕感由頭頂下來,流經她的眼。她伸手撫去,手指上沾染了血色。

她緊張地摸上自己的頭,「我的頭髮!我的頭髮!」

她頂上,一根頭髮也沒有。

 

張苡蔚

1536010809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髮禁》00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